《宣教日引》是一本每日為全球未得之民代禱的靈修季刊。內容主要譯自對禱告運動極具影響力的Global Prayer Digest。萬民使團於1999年11月創刊《宣教日引》,而協傳培訓中心(協傳)在不久後便加入這事工,負責新馬地區的發行與推廣。


我在2003年成為協傳的主編,其中一項工作便是推廣眾教會使用《宣教日引》,透過這本刊物召集更多人以禱告守望宣教前線的需要。當時我對為宣教禱告認識不多,能夠想到的是先把訂戶資料檔案和出版發行的流程處理妥當,後來又把封面改得更吸引人,如此按步就班每期能準時把書送到訂戶手中,就已經達到目標了。

漸漸我發覺神對我有更多栽培,我開始從純粹的行政工作,慢慢越多接觸關於為宣教禱告的事,越多明白禱告和宣教是息息相關的。到2006年,在一個特殊的經歷中,我從神領受了成為宣教代禱勇士的呼召,並且順服地回應了神。

然而,我一直不是個忠心的代禱者,又總是懷疑禱告在宣教工場上是否有真正的作用。這段不算短的期間,神讓我一次又一次經歷禱告的能力,又把禱告的人帶到我身邊,讓我從他們身上看到忠心代禱的榜樣,並且在2010年讓我編撰《365宣教靈修日引》一書,我有足足一年的時間與神親密同行,深入明白神愛世人的胸懷,並且一字一句寫下365則我為宣教的禱告。神是如此用了好幾年的時間,一步一步栽培我,定意要讓我成為一個宣教代禱勇士。

我不知道神為什麼要用我?在我看來,我是個極不受教的人,這麼多年過去,我的進步並不明顯;我的態度始終被動。我曾經看過一些安靜、忠心、不鼓噪的肢體,他們總是能忠心地緊緊堅守禱告的崗位,我常常很羡慕他們,但自己卻始終無法像他們一樣。我很希望能把萬民和前線宣教士都放在心中,不是用逼的,而是會自動自發為他們禱告。

2012年,《宣教日引》的創刊人,也是很多年的主編Esther因為健康緣故,要找人接手編輯事務,而協傳向來活躍推動此這事工,所以很自然想到了我們。為了讓這本刊物能繼續出版下去,我們在很有限的資源下,依然決定接手這項事工。然而,我當時的想法,只是請一個兼職同工來處理編務工作,應該是不太難,我也不必太多插手。

後來,我意識到神或許要透過這事奉,更新我身為宣教代禱勇士的服侍。我的心中再次響起“你要為宣教禱告”的聲音,而且越來越清晰。神要我仔細閱讀每一個我不熟悉的未得之民的資料,並且愛上他們,時刻想念他們,然後在聖靈的感動之下,寫下每一則禱文。

我必須承任,這不是我很想花時間參與的工作,主要是我在協傳的工作量已飽和,而且我喜歡那些工作,編寫各類書藉帶給我很大的滿足感。加上我向來不能把重複性的工作做好,尤其是定期出版的刊物,因為我喜歡嘗試新的東西。但我真心愿意順服神,如果這是他要我參與的事奉,我會調整目前的工作去配合。

然而,以我目前的屬靈狀況,我感覺能夠擺上的很有限。於是我對神說:“我需要來自聖靈的觸摸,需要大大的被更新,需要更多經歷神,以致我能有主的胸懷,能與神密契同工,否則我只是寫空泛的文字,並不能讓這本刊物成為宣教工場的利器,我就有愧神的托付了。”

我也求神為我預備關懷、代禱的同伴,讓我在這事奉上不至於太孤單。
謝謝你過去曾經陪伴我,如果你能委身用禱告扶持我參與這事工,請告訴我。謝謝。


相關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