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定意要讓你參與



我一直擔心編完《365宣教靈修日引》後,會因為讀了太多資料,心反而麻木了,不會禱告;又擔心這本書編得不夠好,內容選得不準確,不能推動人關心宣教、為宣教代禱。

昨天是CFC第十五屆的差傳年會,講員龍維耐醫生在講道中途,突然停下來,說要帶領我們用幾分鐘為猶太人的救恩禱告,我的心一下子被觸動,眼淚馬上掉下來,清清楚楚體會神在那刻給我的安慰和肯定。

站在我眼前的這位前輩,從小時候就隨他的宣教士父母在前線服侍,成年後考上外科醫生,卻到台灣中部山區的簡陋醫療所從事醫療宣教,後又參與訓練和關懷宣教士的工作,他的一輩子都奉獻在宣教事工上,如今站在我眼前的,是個已經滿頭白髮的老人,一顆心卻仍舊熱切關心著世界各地未得之民,對禱告依然懷最單純的信心。神用這樣的一個人對我說:

“我們停一停,現在就為猶太人的救恩禱告”

“我們要讓為宣教禱告的心“如火挑旺”起來”

“當我們剛才那幾分鐘為猶太人禱告時,神的心就歡喜,衪喜悅我們這樣的禱告”

“任何時候,當我們看到身邊的友族,就可以為他們禱告”

“我們要為歐洲的屬靈狀況禱告”

他說的每一字每一句,好像神安慰的手,一次一次拍在我的肩膀上,告訴我,這就是我讓你有機會編《365宣教靈修日引》的目的,我就是定意要讓你參與這件我最看重的事,而且,我發覺當我禱告時,我的腦海湧現許多我曾讀過的資料,激動著我的心。神保守了我不只沒有麻木,反而代禱的心志再次被挑旺起來。我當時有一種深深被神寵愛的幸福感。

開始編《365宣教靈修日引》時,我面對著一堆資料,世界如此大,我的知識如此有限,並沒有具體的概念要寫什麼。然而,在編輯過程中,內容一點一點漸漸清晰起來(注)。雖然當時我還不十分確定,但依然選擇了保留最初的感動,沒多做修改。如今,這書既將出版,神在最後的時段,透過龍醫生,也透過一些其他管道,很清楚的讓我知道:這些內容對了,我經歷了一次與神緊密的同工。

我想起《宣教日引》的主編范秀明,從我和她提這計劃開始,她一直最關心的不是內容、經費,而是如何找機會和我一起禱告。她是一個推動禱告事工者,自己也看重代禱,而且相信禱告的能力。她是第一個我在編這本書時,看到的第一個忠心代禱者。在最初這本書籌備時,她這樣為我禱告:

Lord, I thank you for giving us the same vision. and in your time, you are going to fullfill your promise and your will be done.

Thank you for giving Yein Yein the passion and I bless you in your precious name that she would be greatly blessed as she begins this editing, bless her with joy, new insights, pointed effecient while she continues and make decision in selecting the text.

Keep her physical being well, and her emotion being and spiritual being well, protect her family and the people most dear beloved to her heart. I bless her to be sensitive to your will, and that your name be glorified and your will be done on this project. I bless her that she will experience your presence along the process of working on this book.

Thank you Father, for your love toward us. In your precious son Jesus Christ Name I pray. Amen

神垂聽了她的禱告。一個禱告的人,神會垂聽她的禱告。

我誠心禱告,求神透過《365宣教靈修日引》,興起忠心的宣教代禱勇士,包括我。


(註)

一月、對中東一些零碎的印像

二月、基督徒的血正從地裡發出呼求

三月、上帝聽見了歐洲的禱告

四月、今天非洲仍需要李文斯頓

五月宣教就在門前

六月總是忘記了馬來西亞

七月、陪伴印度

八月:我在上海遇見的一群人

九月、絲路的異象依然清晰

十月、在中亞國家發生的事

十一月、流亡中的以色列

十二月、把這幅地圖放在心裡

留言

Unknown寫道…
颖颖姐,我很喜欢这本书,现在我每天都在读,带我从另一个更深的角度去亲近神,认识神。谢谢你送我这本书,期待再次相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