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小时候,爸爸每次在我出门时,会对着我背诵你出你入耶和华要保护你,从今时直到永远;生病时会背诵他赦免你一切罪孽,医治你一切疾病。这两节经文深深烙印在我脑海中,直到今天。

到我当了妈妈,也学我爸爸,当阿择害怕,无论我怎样安慰他都没用时,我会对他说:神差天使四围安营保护你,他就会放心一些;当他一直重覆犯错时,我会告诉他要留意圣灵的提醒,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他会特别容易顺从。

后来我在协传事奉,认识了苏绯云博士,她告诉我:圣经是人类的创造主留给我们的‘使用手册’(User Manual)。父母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从这本‘使用手册’寻求答案。如果我们选择用人的办法,往往只能得到暂时的效果,搞不好还有长远的伤害。只有圣经,才能够提供真正的解决办法,因为那是创造主的办法。难怪圣经教导我们: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 35-6)在教养孩子这份轻漫不得的职责中,我们更应当如此仰赖耶和华。

然而,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会面对林林总总的问题,有关于纪律、情绪、人际关系、性格、信仰等等,而圣经如此厚,经文如此多,一时之间要从何找到答案呢?于是,我想要编一本《儿童圣经金句》,在孩子害怕时、伤心时、疑惑时、不乖时,让他们知道神会对他们说什么。我希望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神的话能直接参与他们生活每个层面;也希望在教养孩子时,父母和老师传递的不是自己的想法,而是创造主的心意。

×××

为了让父母能更好地帮助孩子了解神的话,本书附上给爸妈、老师的话,鼓励父母和老师让孩子背诵经文时,可以向孩子讲解经文的背景,也可以帮助孩子将神的话应用在他所面对的情境中,让他从小就知道,在他每日的生活上,神的话能够随时帮助他。

当我在编写释经和应用资料时,发觉圣经对许多事情的观点和处理原则,和世界的方法是背道而驰的。因此,身为基督徒父母和老师,我们更要花心思去了解神留给我们的这本使用手册,才能避免稍为不留神,就随着世界的方法教育子女,把他们引导至错误的方向。

×××

我编这本书接近尾声时,进度特别慢,不是因为缺乏灵感不知如何下笔,而是根本不想去读这些经文。那段日子,我的灵命特别软弱,也停止了固定亲近神的时间。虽然我每天都面对着这些经文、又需要读很多释经资料,但我对神的心却是十分冷漠的,这些经文对我来说,只是一堆没有生命的文字。我越来越没有动力去完成这本书,因为我开始怀疑,神的话是否真的能够在孩子遇到各种问题时,使他们有能力去面对?

直到有一天,我发觉我的信用卡不知何时被人偷了,也不知已经被偷窃者盗用了多少钱,当时我马上几乎崩溃,不知如何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倒霉事!就在同一个时刻,圣灵光照我,彷佛一盏明灯,我的思绪在混乱中一下子清晰起来,看到一个重要的事实——当我的生命没有和神连接在一起时,我将脆弱得无法承受一丁点的打击,任何事情都可能让我不堪一击。我又想到,即使我的生活一帆风顺,没有什么挫折,但生命没有和神连接在一起,我也只是在庸庸碌碌地度日,这样的生命并没有多大义意。那天之后,我回到神的面前,几乎是立刻,神的灵就借着他的话,将我枯干的心灵填得满满,让我有种久旱逢甘霖的美好感觉。

此时,我拾起编写到一半的《儿童圣经金句》,重看早前写的那些内容,发觉完全不一样了,神的话此时就像一只跳跃的免子般,充满活力和生命力,每一句都真实地安慰我的心。我是那么清楚地知道,这些神写给我们的话,一定也能陪伴使用这本书的读者,无论是大人或小孩,去度过人生每一个时刻,只要我们的生命愿意与神紧紧连接在一起。

×××

这本书的完成,我要感谢苏绯云博士, 她一直深深地影响我。苏博士是个十分重视神话语的母親,坚持用神的话养育四个孩子,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会和孩子回到圣经找答案或原则。我认识她那年,阿择刚出世,我当时并没觉得这很重要。随着阿择年龄的增长,面对的问题和情绪越来越多,我发觉自己能给予他的保证,其实是很脆弱的。这时,惟有神的话可以让他真正安心,因为神是真神,他说了算。是苏博士启发了我要编写这本书,经文注释的部分也是她建议我添加上去的,使我从中获益良多,深信也能帮助使用这些资料的读者们。

我还要感谢我的传道刘高升,是他的教导让我明白并经历到神的话能在我生命中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不只是停留在知识的认知;他凭着信心遵行神话语过日子的美好见证,也让我十分羡慕,打从心里愿意学习操练这样的生命。当我编写经文应用时,一直想着他平日的教导,希望也能引导孩子将神的话语活用在生活每个情境中。

我最想感谢的,是为本书画图的一心,没有了她的图画,这本书势必失色许多。一心有一颗孩子心,所以她笔下的画面,总是那么容易就触动孩子的心,我要感谢神为这本书预备了她。

相关阅读:

留言

Unknown寫道…
在美國哪裡可以買到儿童圣经金句?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