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編繪《幼兒聖經金句》

那年,我編繪《幼兒聖經金句》時,阿擇四歲。我心裡藏著一個愿望,希望他開始認字,可以先從《聖經》開始,所以編這本書時,我想著的是他。

本書插圖是我畫的,裡面有個小男孩,頭髮有點長,軟軟柔柔的,那是阿擇;另一個是Eunice,她年齡和阿擇相差一個月,是一起在教會長大的玩伴;還有一個卷髮的,Kit Lun,從兩歲起就是阿擇的好朋友,一直到現在。

這本書的插圖是在挪威一個靠海的小城鎮,斯塔萬格(Stavangar)畫的。那年,梓淇去工作,我跟著去,每天他上班時,我就獨自一個人在鎮上閑逛,才兩天,我已將整個城鎮跑完了。我特別喜歡這樣的度假方式,沒有設定好的行程,可以隨意的逛逛,看看會遇到什麼有趣的事物和人,有足夠時間讓我去觀察不同地方人們的生活方式,我就很滿足了。那次,我無意中找到了他們的圖書館,發有很多很美的童書,接下來幾天我便栽進書堆裡,翻個不亦樂乎。當我準備起程到另一個國家時,這本書的草稿圖也大致完成了。

《幼兒聖經金句》出版後,我送了一本給阿擇,他那時還不識字,只是翻了翻,看了看圖畫,便把書放到一邊,不再動它。這本書是PTC很受歡迎的書之一,很多小孩都很喜歡,但對阿擇來說,卻只是他眾多書之一,他始終沒有會認這些《聖經》中的字,我是有點遺憾。

2008年,《幼兒聖經金句》再版,阿擇七歲,我再次送了一本給他。這回,他一拿到便開始唸,唸完。曾幾何時,他都會唸了,而且,現在他特別喜歡讀《聖經》,每晚我們一起靈修,他都負責讀《聖經》。神最終還是還了我的心愿,在衪和他的時面裡。


留言

匿名表示…
我也好需要这本幼儿圣经金句版,但是我都买不到。请问知道哪里有卖吗??
我的QQ是116200127
穎穎寫道…
hi,我沒有QQ,所以在這裡回覆你。好高興收到你的回應,我想你應該是中國人吧!這書主要在馬來西亞,還沒到中國,若你只是個人要(少量),我六月會到杭洲上海,你若剛好在那邊,我可以帶給你,或我到那邊時再處理郵寄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