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这样经历的。

 这本书在我心中构思已有四年。



一开始想的是《用眼睛说一个故事》,最後诞生的是《365宣教灵修日引》。看起來是兩本书,但没变的是我想出版一本关於宣教的书,希望可以引起教会关注宣教。




 我是一个宣教代祷勇士(书中有我领受这呼召的见证)。然而,我却是个不相信代祷的人,认为代祷这回事只是基督教圈子的一種习惯和传统,没有太大实际作用,因此也不常忠心为别人代祷。同时,我常在这件事上受魔鬼的攻击,牠总是不断告诉我:“没有人会真正为你祷告,尤其在我的教会~CFC。”



有几次我人生面对困难和争扎时,第一个听到的声音就是这个。我记得有一次我面对同样的攻击,Jenny知道了,很伤心的说:“魔鬼真可恶,牠竟然这样骗你!” 那是第一次,我开始有些相信,或许她在认真为我祷告,否则她的反应不必如此激烈。


我编这本书时,知道自己即将面对许多反思和冲击,当时马上想到的是必须解决我長久对代祷,和对教会的不信任,否则将留下一道破口让魔鬼有机可乘。我抱著最微小的信心和高昇传道分享,心中预测应该会听到一个很公式化的回应。然而,他的回应却是極认真的,让我願意相信他会实踐诺言。往后几个月,他经常更进我的狀况和為我祷告,让我开始能感觉自己和这屬灵的家有了一点的关系,也讓我逐漸建立起對肢体的信任。


写作期间,神还为我预备了伟恩传道和宣教日引的主编Esther Fan为我祷告。尤其伟恩传道,在我写作过程中几个困难的階段,他总是适时出現,说适当的话,没有一次落空。一次、兩次或许可以解釋为巧合,但每一次都这样,我只能相信他真的在为我祷告,而一个祷告的人,神会賜他足够的敏感去帮助另一个人。我从他身上看到一个忠心代祷者的榜样。


书编完后,神继续对我工作。那次是差传年会,龙维耐医生讲道一半,突然停下,帶领我们为以色列祷告。神让我从一个一輩子从事宣教的長輩身上,学习到任何时候都为宣教祷告的榜样。也让我親眼目睹在前线服侍的人如何看重祷告,就知道在宣教上,代祷絕對不是可有可無的动作。



书出版后,神還给了最后的一份总结“大礼”。



2010年圣诞节我们三口去了北京,这趟我们是帶著使命去的,为了要帶领一位在马來西亚认识的中国朋友去教会。然而,就在圣诞前夕的晚上,阿择突然病重,整晚嘔吐不止。圣诞节早晨我们去不了教会,在北京医院折腾了整天,当晚回去病不見好,反而更辛苦。阿择的肚子开始脹风,痛得他几次大喊:“许择真可怜,我死了算!”他出生以來,我从没见过他病得如此严重。我们当时没有药,没有医生,只能不住祷告。病没有減輕,阿择吐到没东西吐了,便开始瀉,一两个小时瀉一次,整晚肚子疼痛不已。到最后他绝望的问:“为什么上帝不医他?魔鬼不让我们帶庆慧阿姨去教会,上帝应该打得yin牠啊,为什么我不会好?” 我也極脆弱,全身一直发抖。我问梓淇你有怀疑神吗? 他说没有,神过去都曾保守我们,没有一次落空, 这次也一定会的。那时只剩他一个在獨撑大局了。


我们一直是自己一家在祷告,我没想过需要代祷的支援。我才知道原來还没有完全擺脱不信任的问题。一直到最后,我实在支持不住了,自己无法祷告时,剛好收到振家的一个问候短信,才想到试一试请别人代祷。我们发短信回国给一些我认为他们会代祷的人,請求他们纪念。当晚是聖诞夜,我和这些人相隔遙远的兩国,短信发出后,我的心最混乱时,竟有片刻安宁,感觉到一份有人和我在一起的安稳,是一次很奇妙的经历。我们这趟去北京虽是一早和友人约好的,但我也十分情願可以不用在CFC过圣诞(这要写另一篇文章),然而,就在那个晚上,那一刻,我很清楚感觉到神在医治我的伤口。


第二天阿择还是很辛苦。27/12/2010是我们回国的日子。那时阿择三天没进食,又吐又瀉,已经連走都不能了。我们需要从北京坐兩个多小时車到天津,然后在机场等两、三个小时,再乘六个小时飛机,我对他能上到飞机一点把握都没有。因此,我们再次发短信要求代祷,让阿择能顺利回国。


神应允我们,不让我们受过於所当受的, 到时候必要为我们开一條出路。这是我们那几天唯一的盼望。


回国那天,神蹟发生了。上車前阿择还是極不舒服、虚弱,肚子还在持续疼痛,我们担心他在高速公路途中瀉和吐就麻烦了,结果整个行程从北京到天津,他在車上沉沉的入睡;去到机场等待时,他在咖啡厅躺著没鬧;上了飞机大部分时间他都在睡。在我们最担心捱不过的路程中,阿择在神安稳的怀抱中熟睡,是他几天以來睡得最甜的一次,真难以相信!我们经历了神为我们开一條出路,我们毫无困难的回国了。第二天起床,阿择不用吃药却奇蹟般康复,几天没進食却有力气踢球。


我们回來后参加的第一个聚会是年终守岁,几乎每个看到我们的人都关心阿择的情况,我这才知道有这么多人为他祷告,而神听了这些人的祷告。这次的经历对我是个关键。以后魔鬼再攻击我时,我会想起这段深刻经历,想起弟兄姐妹的代祷;我自己也会更忠心为需要的人代祷,因为我知道神会垂听。这是一个讨神喜悦的服侍。


相关阅读
我就是定意要你参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