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太平





美麗的山脈溫柔、寧靜地佇立在不遠處。山腳下靜躺著一個百年城市——

上個週未,我終於完成心愿,在慶慧和語靜回國前,帶她們去了一趟太平。

久違了太平,一點都沒變。

到達太平時已接近傍晚時分,我們先到下塌的旅舍。甫踏進New Club,就見到Uncle Lee正悠閑地坐在沙發閱報。這位昔日的國家乒乓總教練一見到阿擇,就親熱地拍拍他的肩膀說:Hellomy friendhow are youStill playing tennis像以前在太平時一樣,Uncle Lee從不把阿擇當小孩,他當他是朋友,相信他的能力,尊重他的喜好,從不忽視他的存在。那時,阿擇常去看爸爸打網球,Uncle Lee總會讓他有機會下球場,認真和他打一場比賽,讓他像大人一樣,享受打網球的樂趣。

經過壁球場,阿擇說Uncle Yeap有在,我們去了太平幾次,都沒遇見過他,還真挺想念他的。Yeap剛打完一場球,全身汗,精神亦亦,沒變,一點也沒變,永遠充滿活力,談起運動就神采飛揚,一點也看不出他已年過半百。那天有兩個少年人安靜地坐在一旁,Yaep對我們說:他們不錯,要好好訓練他們。他工作之餘,熱心教壁球,義務的,一心一意只希望看到少年人能打出一片春天。太平的孩子真幸福。

吃了晚餐,我們一行五人在太平宁靜的街巷散步,經過網球場,看見Peter正在教幾個人發球,從成年到小孩,共六人,水準參差不齊。他教網球二個小時收馬幣六元,僅是吉隆坡教練收費的二十分之一,但他的認真,用心和專業水準卻是100%

我永遠記得他曾告訴我:我熱愛網球,希望能將這美好的運動延續下去,讓更多人可以享受這樂趣。僅僅這個心愿,這麼多年了,無論學生多少,成績如何,他都堅持不懈地教下去。

我一直喜歡太平,正是因為那裡有這些心思單純的人,在城市,難找。

慶慧愛極太平,我希望馬來西亞留給她的,除了繁華的都巿印像,還有這份難得的純樸。

這趟我把相機交給許擇,我發覺他會選擇拍有焦點的畫面,比如樹、人、橋、建築屋……所以我們都成了他的模特兒。不曉得是太平真的風景怡人,還是這小小攝影師行,照片還拍的真不賴呢!



相關閱讀

我想念太平(一)

我想念太平(二)

我想念太平(三)

我想念太平(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