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睌我夢到秀莉對我說:你不是真的想念太平,你只是說說而已。

我爭辯說:不,我想念,我想念太平,為什麼說我不?

夢中的她沒有說什麼。

早上醒來,我想起自從搬回都門,就一直忙著安頓,的確有一段日子沒有想太平,沒有想我的福音對象。

在搬回來之前,我原想好好記錄下這十五個月在太平認識的人,因為我怕我會忘記。那段日子太忙,沒能寫完,今天總算寫完了。

我不要自己忘記。寫,是我記住他們的方法。

()

距離離開太平的日子越來越近,心中的不捨就越來越濃。這一年多在這裡的時間,雖然不長,卻為我的人生增添絢麗的一頁,我慶幸我來過。

今早太平又下雨了。正如很多個日子,太平總是細雨濛濛。我突然想在這樣的早晨,回憶過去的一年……和那些人。

炳銘、秋云,他們是我們初來太平時唯一的朋友。炳銘是老朋友了,我們曾經是同屋友,這麼多年,他其實變得不多,待朋友永遠真心,做事還是一樣的慢條斯理,從容不急;秋云和炳銘是完全不一樣的個性,她行事、動作和做決定都超快,像住在城市的人,但卻又有小地方居民的純樸、熱情與真誠。這兩個人堪稱絕配。他們那兩位心肝寶貝,我愛極了文心,一個乖巧懂事又善良的女孩,特別喜歡她畫畫時認真的樣子;文貝與姐姐相比就精靈多了,有時頑皮起來真令人恨得牙痒痒,但她偏偏長得一副可愛的模樣,讓人氣不下去,而且看她淘氣的樣子其實是一種享受。

這一年多我們兩個家庭每星期固定相聚一起分享、禱告,他們讓我深深暸解,當友情建立在屬靈的扶持上,是最珍貴的。但願我們永遠有這樣的朋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