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的收藏(二):你一定没想到

阿择的收藏(一):今天我们收藏的是书



阿择还有另一样收藏品,大家一定没想到,那就是~ Soft Toy!我知道他看起很不像收藏Soft Toy的孩子,但这是千真万确的,有图为证。



那一年我们去德国旅行,从Teddy Bear的家乡Rothemburg,选了一只没有Teddy Bear那么出名,但相对比较便宜,也比较独特的bear回来给阿择。当时只想到要在Teddy Bear的家乡买个有点关系的手信而已。没想到阿择爱极这只bear,给他取名叫Lion Bear,说他其实是一只长得像BearLion




自从有了Lion Bear,我们常常会装著是他来对话、开玩笑、编故事,慢慢就塑造了他的个性,比如他很爱腻著哥哥(阿择)、需要时间适应新朋友的加入、爰撒娇,有点小霸道,但其实很善良,也很讲究大哥的义气等等。我常常能透过这样的对话摸到阿择的内心,一些他平时说不出来的细腻感觉,对著Lion Bear,在那个想像的世界中,反而能自由畅谈。难怪很多的游戏治疗会用Soft Toy,我想就是因为在Soft Toy的世界,孩子的心是最柔软,最容易触碰吧!只是,我现在比较担心的是已经有了感情,一天Lion Bear坏了怎办?



后来,每次出国我们都习惯带一只soft toy回来给阿择。每一只阿择都会给他们起一个名字,我和他也会一起构思不同的个性和故事给每一只soft toy(我后来有从中得到灵感写了《玩具城》这故事给阿择),这样做可以加强他的想像力和对人物塑造的功力,说不定以后他是个作家呢?


全部Bear在一起“聊天”时,话题经常会聊各自国家的特点(我负责扮Bear),这样也是一个好机会能增加阿择的地理常识。还有,不同的Bear会说不同的语言,来自西方的就说英语,中国的当然说中文啦(要带一些中国腔调哦),这也是一个好玩的学习语言的管道。

留言

莎莎妈咪 sab寫道…
呵呵。阿择和承懿又多了一个共同点, 毛公仔。
承懿以前小时候有很多,后来鼻敏感我们把它们从床上搬走。。。但是最近的愤怒鸟有登堂入室了 :P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