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有事會發生?


啟程去緬北的前一晚,我用相機拍下裝好的行旅,深夜在部落格發了一則我的禱告請求,才安心入睡。

第二天上機前才發覺我忘了把記憶卡從電腦取出,結果帶去的相機不能用。那時有點後悔昨晚那個多此一舉的動作。

回來後,重讀我的禱告,訝異神竟然都垂聽了,心想,還好我那個晚上有發在網上,如此大家就可以和我一起見證神奇妙的工作。

去短宣之前的一段挺長的時間,我和梓淇的關係出了問題。具體說不出是什麼問題,我們沒吵架也沒鬧便扭,只是覺得冷漠,不再親密,也不熱衷要改善關係,我的禱告請求寫了八個字形容當時的心情--“意志消沉,態度消極。我有個感覺,如果不理會,魔鬼會利用這點攻擊我們,於是寫下我的禱告。寫完後心裡並沒有譜,不能想像神會如何工作?難道有事會發生?

然而,就在踏上第一天的旅程,神醫治了這段關係。沒有發生什麼事,我的心就這樣突然恢復了對梓淇的愛。整個短宣行程緊湊,隨行還有四個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顧,我們沒有太多時間相處,但我卻是那麼的清楚,我們緊緊的聯系在一起,我找回了失去許久的親密和默契。很多個晚上,我望著累極睡著了的他,深深感謝神如此愛我們,就像一個父親,貼心又有能力,知道怎樣愛護衪的孩子,這樣就修補了一段有潛在危機的關係。我要做的,只是一個禱告,告訴衪:我需你的幫助。

短宣隊員最後一晚分享時,大家都說我們這趟算是風平浪靜,沒遇上什麼攻擊。其實,我知道,不是沒有,而是被神擋了下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