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真好,工作得那麼快樂

這篇文章我昨天已寫好,準備今天貼上來,但就在晚上,協傳同工間在忙碌中發生了一些狀況,讓我有點猶疑,還要不要貼?今早,還是決定了,貼。事奉中有快樂、甜蜜的時刻,也肯定會有低沉、磨擦和軟弱的時候,我們也一樣。重要的是,我們依然要在一起,同心好好事奉神!

* * *

昨晚接近十一點,收到頌騰傳來的簡訊,告知當晚梁斐生博士在柔佛聖光堂的末世佈道會座滿,約四百多人出席。簡訊只是顯示了文字,但在文字背後,我讀到了他興奮的心情,還有,我們是在一起的訊息。

頌騰是協傳的新同工。這幾個星期我們有許多活動,需要去很多地方,先是從新加坡到柔佛,然後是吉隆坡,完了再北上怡保,接著到東馬和汶萊。這中間除了有梁斐生博士的巡迥佈道會,還有兩場在PGRM林以諾牧師佈道會,再加上一個在柔佛的書展。我們一群同工分擔著不同的工作,頌騰一個人留在柔佛,我快一個星期沒見到他了,特別想念他。

我在協傳六年,吉隆坡辦公室開始的第一批同工,現在只剩我一個。如今我們有五個全職同工,加上半職的我和三洋牧師,共七個人,對一個規模不算大的機構來說,算是很多同工了。

很多人問我:“協傳是靠什麼養活的?”

我會很快的說:“賣書啊!”

可是,算一算,賣書的利潤那麼少,怎麼可能養活一個有七個同工的機構呢?不然,靠賣福音光碟、辦一些收費講座會和一些教會的奉獻吧?但這也是零零碎碎的“收入”,不可能夠啊!

最後,我都會說:“說真的,我不知道。反正就這樣活了二十年!只能說是神的供應。”

協傳目前這群同工可說是多年來最強的一個團隊。

首先,會計是我們這些年最弱的一環,因為我們一直沒有一個能妥善管理錢財的人。我們知道,無論是公司或機構,這一塊都是很重要的。然而會計師多難找,機構付的薪水微簿,如何與市場爭人材呢?

我們禱告,結果神垂聽了!亞倫加入我們時,那盤帳目亂得讓他幾乎不知從何下手!我們又禱告,結果他僅用了半年多的時間,一點一點整理,一點一點糾正,細心瞭解觀察機構的運作,再設定一套財務系統和方針。如今,我們有很清楚的財務報告和監督,甚至還可以看到協傳的財務遠景。

亞倫是個人材,他的舊公司曾三番四次用更高的薪水邀他回巢,他都沒答應。我常感概的對他說:“你是上帝聽了我們的禱告賜給協傳的。”而他也總是堅定的說:“我知道。”

彩微是活動部同工。我面試她時,她才剛大學畢業。第一次和她聊,只覺得這女孩初生之犢不畏虎,充滿信心和熱情,不介意薪金多少,一心只想要事奉神,讓我不自覺也感染了她那份朝氣。

一起同工之後,才發覺神真顧念協傳,我們得到了一個寶!一個任何公司或機構都想要的人!彩微工作還不到三個月,基本上已經摸清了她的工作性質、內容和重點。然後以很快的速度把她要用到的資料收集、整理齊全,這中間還得應付設計、宣傳、接待、書展等工作。不到半年,她成功策划了梁博士巡迥佈道會,而且一早就大致把明年所有講員和聚會都敲定好,其中還包括了一個大型的職場青年營,請到著名的激勵講師沈宏順和林以諾牧師為大會講員。

一個剛畢業的女孩,沒什麼工作經驗,卻能有如此大的能量和魄力,我常常想起她就忍不住激動。當年我們禱告這個人選時,還真沒想到會是個這樣的人物,神所賜的真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呵!

彩微最難得的是她對神始終保有一顆最單純的心,是一種幾乎接近孩童的純粹信心,因此,神總是聽她的禱告。我常說:“神因為她的信心,就厚厚祝福協傳。”

請頌騰的時候,慧婷已經離職。換句話說,他是取代她的工作。我與慧婷合作多年,她一直是我最得力的助手,我很難想像她換成了頌騰。然而,事實證明我需要打破固有的想法,神的預備再次超過我所求所想”。

頌騰是個工作效率極高的人,一個不留意,你會發覺書架的書分類好了、貨倉整齊了、書局的書單都出了、網頁更新了,連newsletter的排版也設計好了……他的工作很繁瑣也很多,但他卻能有條不紊的一樣一樣完成。而且,工作態度認真又喜樂,我特喜歡他在辦公室的時候,見到他會讓人心情為之寛舒。

延凱是協傳吉隆坡的主任,同時也是銷售和影音部負責人,他的忙碌可想而知。延凱不是個多話的人,他是個以生命來影響人的領袖,只管自己盡心盡力去做,我們自然就會被他的榜樣感動,愿意和他一起打拼。

我想寫這篇文章很久了。每次我們一起禱告後,都有衝動想寫,因為我真正體悟到神在我們中間,聖靈在我們心中明顯的工作,使我們總是能以神的話彼此激勵、提醒,又能有同樣的感動和看見,而且會看到盼望,會對神的事工充滿信心。

今天終於寫了,是因為這兩天連續有人不約而同告訴我:“你們真好,工作得那麼快樂。”

是真的,我們在協傳一起事奉神,很快樂。


相關閱讀

協傳培訓中心
謝謝協傳同工
我的上司我的伯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