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擇語錄

好久沒寫阿擇語錄了,或許近來少留心聽他說話了?

比較印像深刻的有兩個:

有一天,他打完網球,告訴我:“今天不曉得為什麼,怎樣用力揮拍都還是沒有力,我想我的力量去散步了。”

“散步?”這比喻還真擬人化,我是寫作的人,都沒想過這樣“詩情畫意“的來形容沒有力的狀態呵。

“為什麼是散步?不是跑步?”我好奇問一句。

“它只是出去走走而已,還要回來的啊!如果是跑步,回來不是太累了,那我就永遠沒有力了!”他的回答一貫理所當然,因為他就是這樣認為的。

至於第二個語錄,他說的時候是昨天,我當時聽覺得太有趣了,但現在卻怎麼想也想不起來。問他,他也忘了。所以呀!以後要留心聽,快快寫,精彩往往只在一瞬間。

誰說人生不是這樣,每個點滴都可以很精彩,就端看我們是否有留心捕捉,並且珍惜。


相關閱讀

阿擇語錄

阿擇語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