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擇語錄

今天阿擇打完網球,回程的路上,我們在車上聊到大學畢業的年齡,我想起這段日子我們都在讀宇宙光出版的那套紀念馬禮遜入華200年的宣教繒本,便趁機說:“以後你唸完大學才二十一歲,可以去短宣兩年,回來後還要繼續唸書,或工作都行。”

“我的計劃不是這樣的。”他一本正經的說。

計劃?一個八歲的小孩能有什麼計劃?

“我想先打球,去比賽,賺了錢,然後才去宣教。”他語氣肯定,後又加上一句:“我和你說過我這計劃啊,不是嗎?”

雖然我從來都覺得他這“計劃”有點遙不可及,沒把它當回事,但今天聽他如此說,不得不佩服他,有主見,有理想!

回家我和梓淇提起這事,他爸爸對他有清楚的“人生計劃”讚賞不已,說:“我中學時老師問我長大後要做什麼,我說Jururawat(護士),頓時全班哄堂大笑,我還奇怪,要當個工程師(Jurutera)有什麼好笑呢!”

比起他爸爸連要當什麼的名詞都搞不清楚,阿擇無疑是強多了!

對了,關於阿擇的“人生計劃”,還有個後續。在車上他一邊聽歌,一邊跟著哼,才聽了一、二遍的歌,哼起來的音準、拍子都很準確,我感概地說了一句:“阿擇,你的音樂天份太棒了,我一定要好好栽培你。”

“栽培是沒問題,但我可不要像李宇春哦!”

“為什麼?”

“因為我不是要當歌手。”

他,怎會那麼冷靜?

相關閱讀

http://yein2.blogspot.com/2009/01/blog-post_19.html

留言

你的孩子很"生性"; 為你感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