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個月……


打從2009年開始,我就一直“不務正業”,常常會為此感到過意不去。

我給自己定位為“文字工作者”,目前是協傳半職主編,同時經營兩個部落格,為將來要全職投入的網絡福音事工鋪路。

然而,過去三個月我都沒有寫或編過一本書,雖然有逼著自己持續寫部落格,但也寫得不夠勤。時間都用去哪裡了?

想想主要是投入在房角石閱覽室的設立。

二月,閱覽室固定星期一至六10am-6pm向社區開放,認識了好些新朋友;

三月,每個星期日開始賣早餐,CFC弟兄姐妹漸漸對閱覽室有更多歸宿感,食物也越賣越有口碑;

其他時間開始有人主動在廚房煮食,分享食物;年輕人在這裡辦了好幾次生日會、燒烤會;

我們接待了好些中國、緬甸的朋友,使他們在異鄉找到家的感覺;

開始有人贈送/寄放書藉,閱覽室的藏書漸漸豐富起來……

咦!寫啊寫的,沒想到短短兩個月,還完成了不少事耶!我一直覺得這兩個月過得像兩年那麼久,老著急為什麼閱覽室事工進展如此緩慢?原來是我心急了。

其次,成功舉辦了彭書睿的幾場宣教聚會,雖然很累,但這項從World Mag創刊以來就有的計劃,總算有了一個開始。

這段日子還認識了一些中國朋友,又遇回幾個老朋友,建立了幾段難得的友情;看了兩本好書楊腓力的《禱告》和韓國金惠子寫的《雨阿,請你到非洲》。啊!原來日子沒白過。

然而,沒有從事“正業”,始終讓我的心老掛著。四月,我決定要安下心從事文字工作了。

按照計劃,我應該把《少兒聖經金句》先編好,然後撰寫《八福兒童喻道故事》。但我對這兩項寫作計劃尚無頭緒,正好Today’Word的資料來了,我決定先處理《365宣教靈修日引》這本書。(這本書的誕生有許多值得記錄的故事,容我寫在下篇文章吧!)

相關閱讀
五年後的房角石閱覽室

留言

Koh Boon Peng寫道…
穎穎姐,你好。我是主恩堂會友的文彬。
上回謝謝你安排書睿為我們分享許多。

喜歡讀你寫的文章,親近又讓人有許多
反思的空間。在少產的馬來西亞華人基督徒
部落各當中,願意持有理想,默默努力文字事工。
真不簡單,加油哦。

時間這東西真是上帝給人的一份大禮物。
但如何去利用時間卻能夠,使人產生十万八千哩
的不同。你面對繁複的家事,協傳主編,部落各。。。
已經夠不容易了。但還是願意鞭策自己,
更加努力編書,寫書的。值得我們看齊學習哦。

你有清楚方向,相信上帝必能幫助你做好的。
加油哦。為你禱告。
jonathan寫道…
很开心终于上了这里了。
你的不务正业,
却成就了许多有职业都无法达成的事。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