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後的房角石閱覽室

一直想寫這篇文章,我怕久了會忘記。
病了兩天,吃了藥昏昏盹盹的,傍晚藥總算散了,趁還沒吃下一輪的藥,快快提筆寫下。
(後来还是没写完,接著又去了太平,再提笔时已快一个星期後了。)

房角石閱覽室正式運作快兩個月了。這段日子,我大部份時間呆在閱覽室,原本計劃要一邊“守店”,一邊寫作,同時兼顧兩項工作。然而,事情發展不如想像中順暢,往往有來客時,我便需要放下筆去接待;沒有來客時,我的心又靜不下來,會不停盤算要怎樣推動CFC弟兄姐妹善用這空間,或自己去安排一些活動邀請人來。結果,一樣寫不了半個字。

我對這樣的狀況感到挺懊惱的,因為我最想做的事,是寫作。我渴望能專心的寫,深入的寫,不停的寫。其次,能多一些關心身邊的人,能有機會與人建立真正有素質的關係。但,我現在更多時候,把時間花在守著一個美麗,但卻空著的空間;雖然教會有一群人,卻始終沒頭緒大家可以怎樣同工。我感到迷茫,彷彿看不到前路,不知道我還應該呆下去嗎?

上個星期三晚上,我準備向一群教會領袖、組長分享房角石閱覽室的異像。

那天早上,房角石閱覽室明顯不尋常。

一大早,先是榮秀,他來的時候,我正在準備早餐,他還沒吃,我便多弄一份給他,簡單的橙汁、烤麵包,加一杯熱飲。我們便吃便聊的當兒,信煥路過,走進來和我們寒喧兩句,榮秀走時,他想想,到車上拿手提電腦,乾脆在這裡沖杯熱飲,處理一些工作事務,也好陪陪我。

不久,來了一班對面教會的牧者和領袖,他們教會購置新堂會,來參考我們的裝修和事工;

下午,有個推銷員從門外看到閱覽室,以為是餐廳,推門進來。他走了一天,累了。沖了杯咖啡,坐在沙發上,上網,休息。一會兒,他撥電給另一個同伴,告訴他這裡有個很棒的地方,要他趕快過來。

傍晚,榮秀帶了老朋友來,他們是Soul Work Music的健明和家雄(我們的友情始於舊的閱覽室),久違了。

平時閱覽室絕對不是這樣熱鬧的。那天,神特別畫了一幅未來的畫面給我看。


一個像家一樣溫暖自在的地方,主內肢体可以在這裡團契、相處。

一個能激發其他教會/團体靈感的地方。

一個提供路人/朋友/社區居民去使用的地方。

一個建立與維系友情的地方。


晚上,我讓教會領袖和組長們寫下“五年後的房角石閱覽室”,他們寫……

一個可以舉辦社區講座,能影響社區,充滿愛的地方;許多義工參與,友善和讓人喜愛的空間;周末是個音樂餐廳;周日是個有好吃的Café;可以在這裡上各種課程;是個蛋糕店、書店、休閑,各種功能集一身的空間;一個人山人海,有知名度的地方;擁有很多會員;能進行福音性和社會關懷活動的場所;社區居民都認識,并參與和接受的地方;許多人聚集在這地方,有人分享食物,有人關懷福音對像,是一個喜樂又有愛的地方;一個敬拜的場所……


看,這幅畫越來越多色彩了,期待,畫成的一天。

相關閱讀
我們共同擁有的家
房角石閱覽室的藍圖

房角石閱覽室終於開張了
房角石閱覽室家的感覺
一切困難有我替你撐

留言

勇辉寫道…
颖颖,很喜欢你的文章,无论是好是坏都这样勇敢的分享出来,很真,我就是喜欢真实的故事...
房角石是个很美的地方,愿天父大大的使用你去经营这美丽的空间,加油哦!

P/S:要好好照顾身体哦 =)
匿名表示…
多令人兴奋的消息。
愿我能为它做些什么,
但愿有一天。
穎穎寫道…
謝謝你們,這樣的鼓勵和肯定,多麼溫暖呵!我想起了"雪中送炭".
匿名表示…
汗颜的是,我还不是房角石会员。
我能不能留下资料,然后用MBB转费过去?
有没有什么帐户之类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