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传年会文章11:我的第四年,神为我设计专属课程




这是我第4年以神学生身分,也是最后一年在差传年会刊物分享神在我生命引领的轨迹。

写这篇文章时,我第一个阶段神学装备已走到尾声,想藉此文重温和回顾我是如何走到今天。 回到三十五年前,我十七岁,在全国浸信会少年营把自己献上给神,年少时虽然对奉献自己不太有概念,却是很单纯地表达:“我愿意。”当时很深的感受是我不配,因此整个过程不停地认罪。现在我已知道那是叫人知罪的圣灵在动工。 

从那时起,神对我人生每个引领都很清晰。2003年神呼召我放下教职在《协传》全时间文字事奉;2013年安排我在《宣教日引》学习祷告的服事;2018年让我参与CFKK植堂,投入牧养和陪伴的服事。从十七岁献身开始,我一直有预备要进入神学装备,直到2020年神才说:是时候了。 

进入神学院之前,我得到几个明确方向:一、读圣经不要这里一点那里一点;二、善于教导(提前三2);三、教正确的(提后二15)。於是四年神学装备,我把焦点放在“弄明白圣经写什么?”奇妙的是神给了我方向,他也为我预备资源。正如我去年的文章所分享,神学院课程并不是按照个人需要开课,然而神却为我设计专属的课程,不只让我能概览式读完全本圣经,也让我有机会仔细研读十七本新旧约书卷, 帮助我“弄明白圣经写什么?” (在我这个阶段,神学院一般没有太多圣经科供选修,因为有限时间里神学生还需要学习其他科目,但神为我特别开路。神为我预备的神学院甚至愿意安排老师一对一给我上圣经课。)

同时,神在第二年感动我开始一对一读经,并为我预备一群渴慕神话语的姐妹,她们分别每个人每星期陪我读经一天,使我在这三年里可以逐章一字一句详细地读经,并在没有任何参考资料下,经历圣灵亲自教导我们。截止本文,我在她们陪伴下已详细读完23卷书(有些书卷重复),加上神学院的圣经科、CKKK的培训课、小组查经和自己的读经,66卷书中已完成了超过44卷。

另外,在一对一读经时,神提供我最好操练教导的平台,就是每一天都有一个人让我练习教导;神也让我经历到圣灵帮助我“教正确的”,每次读经结束我找相关资料和讲道对照刚才的领受,发现大部分是正确的。 

 *** 

我想起早在2007年,我那时曾考虑是否要到神学院装备,当时向神求两个印证:一、有传福音的心志;二、渴慕神的话语。2020年,我进入神学院之前,神让我带领好友燕雪信主;2023年,我离开神学院之前,养成了每天八小时透过上课、独处、阅读、一对一读经、听讲道视频的习慣,对神话语渴慕程度大幅提升。两个印证在16年里实现了。 

2023年完成这阶段的学习之后,我将接着专注在圣经背景的进修,也将回到《宣教日引》的岗位。期待接下来的日子,在认识和教导神的话、文字事奉、宣教代祷、一对一陪读圣经,能继继进深和成长;也继续聆听和顺服神交待给我的新任务。

最后,我要感谢CFC&CFKK差传同工这些年的关心和陪伴,也谢谢两间教会的家人在经费和祷告上的支持;感谢神为我预备按神心意建立教会的属灵的家,这些年给予我最温暖的照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