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年會文章9:我的第二年,聽見。

我的第二年,聽見。 這是第二年我以神學生身分寫分享。繼續記錄神在我生命的軌跡。因著疫情緣故,我在神學院只上了一個學期的課,之後便在家透過網上學習。原本以為網課會使學習效果打折扣,然而因著老師用心教導;同學也渴慕學習,所以學習和互動並不受影響,反而因為多出許多時間,我可以從容地自修和閱讀,也有機會上其他神學院的課。 疫情中的日子,是我過得最有質量的,因我前所未有的有很多時間專注在研讀聖經,認識神和事奉神。我被神用祂的話和祂預備的屬靈環境保護著,使我被關在家的日子裡不停汲取神的話;又一直有機會與人分享神的話和一起禱告,並且神給我看到一點前面的服事方向。
年初,我與婉莉姐妹因著限制行動,把我們本來一起禱告的團契換到線上進行,意外發覺絲毫不影響團契關係。後來難民需要越來越大,婉莉的事奉十分忙碌,而線上團契彷彿為這時刻作預備,使她在忙碌中可以省下不少周車勞頓的時間來參與,神的安排極巧妙。 在疫情中,許多人都有需要,我感到沉重不知如何給予幫助時,有一次和婉莉一起禱經時,神給我這句話:「我們也為這緣故不住感謝神,因為你們接受了我們所傳的神的道,不認為這是人的道,而認為這確實是神的道。這道也運行在你們信的人裡面。」(帖書 2:13),告訴我只要給人「神的道」就對了。 因這節經文,我開始在陪伴不同的人時,不單只是一起禱告,也會一起讀聖經。我不知道神的話會如何在人生命中動工,但我已知道人的話無效,甚至有害,而神的道是帶來生命的,這是我唯一的方向。陪伴人時不要把焦點放在問題上,花很多時間傾訴,而是要聚焦神的話。
有一晚在靜步時,我聽到神問我:「你神學裝備,只為了花時間一對一地陪伴一些人,你願意嗎?」我當時很快、也很樂意地回答:「我很願意。」 經過這次疫情和婉莉團契的方式,我看到將來或許可以用這管道與住得遠的人一起禱告和讀經。需要陪伴的人太多,神給我看到陪伴的方式,也看到了一些對像——那些沒有去教會的信徒、遇到困難需陪伴的人和對福音敞開的朋友。 在無法去教會的這一年,我和開始了幾個一對一,或二、三個人的讀經小組,每一個小組神都預備對神的話和渴慕的姐妹陪我一起讀經。每次讀經我都沒有特別預備,因為我發覺一起讀經時,聖靈會親自教導我們,我經歷到讀經前所未有的通透,以前讀不明白的,當我和姐妺一起讀經時,好像一下都通了。我相信這是神要給我鼓勵和肯定,這是衪要交給我的服侍,所以祂親自教導我、裝備我。 這段在疫情中的日子,很多人在網上開辦各種課程,在網上陪伴人讀聖經在這個大環境中成為可行的。當我在思考,留意神的感動時,有一天我在youtube聽《聖經簡報》的講道——「枯骨復活」,講員提到在未世大復興時,神要使用很多名不經傳的信徒,使用網上工具栽培許多人,今天疫情的線上環境就是為這時刻做准備。 我繼續聽,直到聽得清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