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年會文章8:我的第一年,豐富。

過去七年,我以《宣教日引》主編身分在差傳特刊分享。今年開始,我將以神學生身分寫第一篇分享。很珍惜每一篇分享,不只記錄神在我生命的軌跡,也留下教會陪伴的足跡,是我生命最豐富的一段路。 寫這篇文章時,我還差一科就完成神學第一年的學習。近年我的記憶力消退得快,加上太久沒有系統學習,大專學的也是以實踐為主的純美術,已做好心理準備裝備之路應該會不容易走。我完全沒有料到,這一年的學習竟是如此享受! 十多年前,我在太平第一次計畫到神學院裝備時,曾向神求兩個印證,其中一個是我「要渴慕神的話」。這禱告一發出後,神就開始引領我往這個方向去,走到今天我終於經歷到這禱告的應驗!這一年,我常為著人生能有這段時間,可以專心認識神的話而深深感恩。我相信,這只是一個開始,前面會有更豐富的等著我。 年初我第一次上密集課程,一連五天、每天八個小時上約書亞記,以為會消化不來,沒想到是每天都享受極豐富的屬靈盛宴。有一天早上,我突然想到那年得知要參與CFKK植堂時,曾經很惋惜失去了在CFC上培訓課的機會,那時我的生命剛開始進入一點被神話語影響的階段,很渴望能繼續進深。我記得最後一課是民數記,還沒機會上完就去了CFKK,心中一直覺得遺憾,曾經在禱告中跟神提出這事。 那天早上,我聽到神跟我說:「現在你一天八小時都在學習聖經,你有開心嗎?」我一下子摸著神對我的用心,當我想多認識衪的話,祂怎會不喜悅呢?衪肯定會大大地回應我啊!我深深感謝神。
在《宣教日引》服侍時,我的屬靈督導范師母常堅持做決定時要有神的話。那時我很羨慕她常有神的話成為生活的指引,使她做什麼都很清楚、很穩妥,於是我跟神求我也要。結果神就聽了。 這一年,神給我很多話,有時是透過讀經,有時是透過講道信息、上課或分享,有時是直接有話介入我的思想;神也試過在夢中向我說話。很多時候神是在我靈修或靜步時對我說話;在我遇到困難時也會特別容易聽到神的聲音。 在神給我的話當中,有幾個是和神學裝備有關的,我覺得很寶貴,記錄在這裡,作為一個提醒。 我剛開始接受神學裝備時,心裡的想法是:我是為著文字服侍而受裝備,希望自己不必參與教導和講台服侍,因為覺得自己沒有這方面的恩賜,內心有很多跨越不過去的障礙和抵觸的心。神四次對我說話,一點一點糾正我的想法。 第一次,我在禱告中求神讓我對祂有更扎實的認識,當時我用了一個不常用的禱詞:「讀聖經不要這裡一點哪裡一點。」當我禱告完畢,心中隱約覺得這是一個重要的禱告。 過了幾天,Rev David Pawson安息主懷,我特地去找他的講道來聽,藉此緬懷一代忠僕,沒有想到我竟然聽到他用同樣的句子說:「讀聖經不要這裡一點那裡一點。」 神透過這個方式告訴我,那天的禱告是聖靈按神心意放在我意念中的,祂要讓我在神學院可以完整地研讀全本聖經,而不是「這裡一點那裡一點」。 接著,神第二次給我話,我看到的畫面更清晰了。 這一次是我在做教牧學的功課時,老師要我們寫一分「三提書」的報告,當我讀到提摩太前書三章的一堆關於監督資格的經文中,看到了「善於教導」,恍然大悟原來對於一個事奉者來說,教導的服侍是必須的,而不是一個選擇。從那時起,我就預備心參與任何神指派我的工作,不再以為我可以選擇要做什麼不要做什麼。 八月的一個主日,CFKK臨時需要一個講員,我憑信心(也是硬著頭皮)接下這個服侍,當我戰戰兢兢準備著第一次的講台服侍,有一次靈修時腦海突然冒出一句話:「教正確的。」接著,神幾次透過不同方式給我同樣的信息。 神給我一個很清晰的方向:當我教導時只需確保內容正確就行了,其他的都不是最重要的。而我在神學院接受裝備,不正是為了學習神的話嗎?只要我把注意力放在明白神的話,就可以放心教導了。這次之後,我不再覺得教導和講台服侍很沈重。 最後一次也是在禱告中,我感覺自己在服侍上有很多不足,禱告時這節經文浮現:「人若自潔,離開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主使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 2:21 ) 我想起在預備參與CFKK植堂時,當時神透過《傾倒至死》這本書提醒我,一個服侍者最重要是「聖潔的生命」。這一次,神再次用這節經文告訴我不必太擔心能否應付服侍,只需要聚焦在操練聖潔的生命就夠了。 從「讀聖經不要這裡一點那裡一點」,到「善於教導」,再到「教正確的」和「聖潔的操練」,神一步步引領我、裝備我,合乎祂使用。
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神為我預備的是BCM這間相對不熟悉的神學院,直到我去了之後,才知道原來神在那裡為我預備了不只教導我,而是可以滋養我生命、陪伴我成長的老師。神最知道我的需要,祂對我提出要求,同時也會為我預備所需要的資源。這一年經歷神的同在,學習和服侍都很輕省,我為此深深感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