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心語36: 我們是基督的身體

 


我在年少時曾受過傷害,使我覺得天大地大,卻沒有我容身之處,也沒有人可以照顧我。從那時起,我下意識自我保護,遇到什麼事情都習慣收在心裡自己消化。雖然我在團契長大,也不抗拒與弟兄姐妹分享,但內心並不真的相信與人分享和代禱有用,總覺得自己向神禱告就行了。

2013年,神在這方面更新了我。那次,我被惡者用負面思想激烈攻擊七天,不能吃不能睡,身心靈極度疲累。在最辛苦的時候,我都沒有想到要和小組組員分享和代禱。我打從心底覺得分享出來沒有用,因為我沒把握他們會否為我禱告,也不了解彼此代禱的重要性,而且我之前的靈命狀態很好,不想在他們面前露出軟弱的一面。

有一天,聖靈很清楚感動我,讓我意識到這也是惡者的攻擊之一,勇敢面對這個長期的障礙很重要。於是那天晚上,在小組聚會時,我鼓起勇氣逼著自己在小組分享。許多年過去,我依然清晰記得當我一開口分享,馬上感到神撕開我和組員之間的一層隔閡,讓我們的關係有了更新。那一晚,一個弟兄買了「沙爹」(Satay)來,是我幾天以來第一次用餐,神讓我從肢體們的陪伴,身心靈都得到修復。



2019年初,我經常面對失眠的困擾,有時三天、有時一星期;有時二十四小時無法入眠,有時睡一、兩個小時醒來,就不能再入眠。那段日子,情況太嚴重時,我只能用安眠藥讓自己睡一睡。

開始時我有和組員分享,請他們代禱,但漸漸又走回老路,覺得自己忍耐一下就好。

有一次,我失眠了好幾天,參加小組時忽然有感動請坐在我旁邊的組員為我禱告,很巧他就是當年買「沙爹」的那位弟兄。他不是一個習慣禱告的人,我們也沒有太多禱告上的交流,但那一天他用略為生疏的禱詞為我禱告時,我再一次經歷身心靈都得到修復。那晚之後,我就可以睡覺了。


昨天和姐妹分享這兩段往事,一個感動臨到我,我用言語說出來:「神的方法,就是要透過基督的身體代祂做事,因為人看不見基督,只看見衪的身體。」我忽然明白了神要我們彼此代禱、彼此關顧的意義,因為基督升天後,祂的身體在聖靈陪同下留在世上,是具體的、看得到的,哪裡有需要,基督的身體就要代表祂去回應。每個微小的行動,集合起來,都能重現基督在世上的生命,比如一段代禱、一句合宜的話、一個擁抱、一個和好的見證、一個對需要的回應等。

每一個「基督的身體」都具有使人身心靈得到修復的能力!

***

2020年,新冠疫情在世界肆虐,導致前所未有的全球性危機;緊接2021年,緬甸發生軍事政變,國家陷入內戰的血腥衝突,賠上許多無辜人民的性命、生計和財產。同年,阿富汗一夜變天,塔利班接管後,國家嚴重動蕩,人民前途茫茫,基督徒面臨嚴峻挑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城市被無情戰火摧毀,成為廢墟;超過350萬難民流離失所,無數家庭因戰火被迫分開,不知道還能否見面。

在這段動盪不安的日子中,《宣教日引》同工帶著沈重心情持續禱告,這是神交給我們的工作。同時,我們展開憐憫關懷事工,籌款回應這段日子各地的需要,並呼籲基督徒操練固定把1%收入收起來,以便世界有需要時,我們手中有行善的力量。

同一段時間,神賜給《宣教日引》創刊人范師母一個新異象,就是每個教會都成立一個未得之民禱告小組,以及每個教會能夠至少每月一次,同心為未得之民禱告。為此,我們每月按主題製作禱告文幻燈片(PPT) 供教會或團契下載使用。

這樣禱告了一段日子,宣教日引有同工開始發現神放在我們身邊的難民,紛紛以實際行動去接觸和給予他們關懷。從禱告到奉獻再到關顧,我們做能做的事,因為我們是具體的、看得到的——基督的身體,每一個微小的行動,都能使受傷的人身心靈得到修復。

親愛的讀者,這一季當你打開宣教日引每天為未得之民禱告時,請記得你是基督的身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