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心語35: 有財富的要代表神去照顧祂所看重的人

 




近兩年,疫情使我的教會不能有實體聚會,於是我們決定將教會用作隔離之處,讓有需要隔離的病人家屬可以使用,尤其那些居住環境太擁擠,沒空間可以隔離者。我負責代表教會向弟兄姐妹分享這個看見,並帶領大家一起禱告把這事工交托給神。分享和禱告都很好,全體會眾都認同這個決定。

接著,我們便安排清洗教會,以便盡快預備好空間接待有需要的人。第一次去清洗時,我便有作難,很不想去,雖然當時我有需要趕功課的理由,但內心明顯沒有平安,感受到聖靈責備我說:「你口說得好聽,卻沒有實際行動!」

我為自己假冒為善的罪感到十分羞愧,不停向神認罪,理智上知道只要認罪,神必會赦免,但內心始終無法釋懷。一天零晨,我半睡半醒間又為這事認罪時,聽到一個清晰的聲音(一個想法湧現)說:「認罪了,改過就好。」當下我有受到一點安慰。

那天是主日,崇拜時神繼續使用詩歌和經文安慰我,尤其宣召經文是詩篇 113:7,我馬上意識到神有話要跟我說,因為這節經文對我有深刻意義,多年前神曾用它來更新我的生命。



那一年,我準備到泰北短宣,出發前我讀到「家有財富的人,如果把錢賙濟窮人,恩待人,按公義處理事務,他就不會因壞消息而動搖,不會懼怕,而且會享福樂。」(詩11239)我被提醒這是神給「家有財富」的人用錢的原則和應許,而當時我們家賣房子獲得一些營利,便和丈夫商量要把營利的十分一奉獻賙濟窮人。

作了這個決定不久,我便收到泰北的傳道寄來的代禱信,分享他們服侍的孤兒們各種需要。當時不曉得為何,我心中不只沒有半點負擔,還湧起一陣厭惡,很不想讀那些資料。就在這時,我讀到詩篇113:7「他從灰塵中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神很淸楚告訴我祂十分看重窮人,但我沒有神這樣的心,也忘了神給我「家有財富」,是要我去照顧祂看重的人。

我最終還是去了那趟短宣,只是預備過程心很剛硬,一直掙扎,直到我去到了當地,才漸漸柔軟下來讓聖靈觸踫我的心,再次聽到神對我說話。

我聽到當地傳道分享他們這幾年在沒有差會支持下,憑信心照顧八十多個孩子,這期間經歷了傳道小產、患癌和很多不方便說的困難,她歷經那麼多磨難,分享時卻沒有絲毫喪氣,而是邊哭又邊笑地說:「從開始到現在,我們一無所缺。」無論是孩子的費用或她的醫藥費,還是靈裡的需要,神都一一差人供應。她的見證全部由奉獻的人組成,成為一幅美麗無比的畫面,神的仁慈和美善充滿其中。

短宣最後一天,我讀到詩1466-9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他持守信實,直到永遠。他為受欺壓的人伸冤,賜食物給饑餓的人……扶持孤兒寡婦……信實的神保證祂必顧念有需要的人,而祂使用的其中一個方法,就是透過「有財富」的人去供應他們。神肯定會持守自己的信實,而有幸參與其中者,是福分,也是責任。

那一趟短宣,我最大的學習就是要以金錢和行動關心神所關心的人。

許多年過去,我在奉獻上有被更新,但在行動上似乎沒有很大進步。然而,那個主日再次讀到詩篇 113:7,我的感受却不是被神責備,反而是被鼓勵,神說:「改過就好。」神只是要我知道錯了,當我真正認罪時,就會帶來改過自新。我在很深的安全感中被安慰和鼓勵,知道就算我的成長速度緩慢,神都會溫柔地接納。



《宣教日引》同工們在疫情中看到「災難的起頭,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瘟疫」會越來越頻繁發生,許多人將會失去家園,大部分是未得之民,我們現在就要為荒年作好預備,以便可以及時關懷有迫切需要的人。因此,我們展開了憐憫事工(注)。如果你是「家有財富」的人,請珍惜每個可以參與的福分,把握手中行善的能力,經歷與神同工的祝福。

注:https://www.cross-roads.org/caring.php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