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心語31:聖靈放在心中的禱告

 



2020年,我暫時放下宣教日引的編務工作,準備用三、四年接受神學裝備。編務工作由湘琪接手,自然也由她寫編輯心語。

過去七年,每次我寫編輯心語,都是整理那三個月神在我生命中的引領。近年,我的記憶力越來越退化,許多神常在我生命中的工作和感動,不寫下來就會忘記,還好每三個月一次的編輯心語,讓我清楚記下神在我生命中的軌跡。

神先後差兩個人告訴我,過去我寫的文章幫助了他們。當晚我在靜步默想時,想到以後不用寫編輯心語,會不會我就不再記錄這些時刻呢?會不會就把寶貴的領受和經歷忘掉呢?於是,我求主給兩個印証,讓我知道要繼續寫下去:一、多一個人給我同樣回應;二、湘琪的看法一樣。第一個印証應該很明顯,於是我留心地等。在等的過程中,我突然想起其實在我做這個禱告之前,已有一個人分享她讀了我的文章,堅定了神給她的一個負擔。至於第二個印証,湘琪的回應是一 致的,於是從這期開始,我重新寫編輯心語,求主繼續使用。

***

我確定神要我接受神學裝備,也和兩個印証有關。

2007年,我第一次考慮是否進入神學裝備,向神求兩個印證,也是我認為一個要進深事奉神的人不可缺少的:一、傳福音的心志;二、渴慕神話語的心。

第一個印證很快發生。有一次靈修時,神突然打開我的心、我的眼,讓我渴望與人分享福音。從那天開始,我常渴望與他們分享福音;開始為他們禱告,每次禱告都很流暢、有信心、有平安。除此,我每次與非信徒友人交談時,心中總是很奇妙的充滿喜樂;與陌生人打招呼時,也很自然發出內心的關懷與真誠。我對傳福音從來沒有如此發自內心的迫切與負擔只是出於責任去做。神垂聽了我的禱告,讓我經歷了轉折性的改變!

至於第二個印證,當時我有固定靈修,覺得神已回應禱告,便開始著手申請神學院和安頓家人的生活。沒想到這時丈夫的工作有變動,在有平安之下我決定暫停進修計畫。

轉眼12年過去。2019年,我再次預備去唸神學。

20072019,這期間發生了以下幾件事,更新了我的生命。如今回頭看,神用這12年預備我進入裝備和更深的服事。

第一件事:我在禱告中尋求與教會修復關係,並在聖靈帶領下經歷了和好。這經歷也牽引我往和好的方向繼續前進,不論是與家人或與弟兄姐妹。然後發現越來越貼近那個使人和好的神,嘗到了神透過和好賜下的豐盛生命。

第二件事:我渴望經歷聖靈,常常向聖靈表逹我的渴慕。以後,我便常常在禱告時、安靜時、困難時,有神的話或突然造訪的思想來安慰、引導、鼓勵、提醒、責備我;也會看見自己的黑暗、明白經文的意思和曉得如何禱告。我開始渴慕讀經,因為我嘗到了神話語的甘甜。

第三件事:我在與神的關係中,與牧者和同工的關係中、育兒中、夫妻關係中,操練順服並且經歷順服帶來的祝福。

第四件事:2013我開始在《宣教日引》服事,神讓我一點一點學習忠心禱告,也讓我經歷禱告蒙應允。同時,更貼近神的普世心懷。

2018年,我參與植堂事工,在牧養和陪伴的服事中感很缺乏,需要更多神話語上裝備,以便更好服事。另外,過去十二年,我一直接觸福音朋友,卻沒勇氣向他們傳福音。有一天,我接到一個電話,說有個朋友想要認識神,請我去跟進,但我發覺自己竟不知如何傳福音,我意識到自己需要在神話語上裝備,以便知道怎樣與人分享福音。

於是,我知道是時候神預備好我去進修了。


當神學院申請和入學時間都塵埃落定時,有一天我在廚房沖咖啡時,忽然有感動禱告:「主啊,你可不可以把燕雪(那位要信主的朋友)給我,以此鼓勵我去進修?」雖然我已沒有需要這個印證來肯定進修的決定,但神仍願意以此來鼓勵我。過了兩天,這個朋友主動來找我,主動問我如何信主,並主動請我帶領她做決志禱告。在整個過程中,神讓我有機會完成一次很完整的傳福音。

這時,我想起12年前那第一個印證,現在才是完整實現了。

我帶著肯定的心踏上裝備的路

***

寫這篇文章時,我快完成神學第一年的學習。這一年,我常為著人生能有這段時間,可以專心認識神的話而深深感恩。我相信,這只是一個開始,前面會有更豐富的等著我。十二年前,當我向神求第二個印證「要渴慕神的話」,從那時起神就開始引領我往這個方向去,走到今天,我終於經歷到這禱告完整應驗!

有一次我一連五天、每天八個小時上約書亞記密集課程,以為會很難消化,沒想到是每天都享受極豐富的屬靈盛宴。有一天早上,我聽到神跟我說:「現在你一天八小時都在學習聖經,你有開心嗎?」我一下子摸著神對我的用心,當我求要渴慕祂的話,祂怎會不喜悅呢?

哦,還以為十二年前是我向神求印証,原來是聖靈把這禱告放在我心中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