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年會文章7:告別,也是啓程


這是我在差傳特刊寫的第七篇文章,意味著我在《宣教日引》的服侍七年了。七是完整數字, 寫完這一篇,我將暫別《宣教日引》的事奉,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於是這篇文章是告別,也是啓程。


最早的啓程

十七歲那年,我在一個營會把自己獻上給神。那是我生命中一次被聖靈觸動的經歷,至今我仍記得,當我回應神的呼召時,雖有點害怕,因為不知道這意味著我接下來的人生會有什麼轉變?當詩歌「我已經決定」唱到第二節「縱無人願意,我仍要跟隨」時,我毅然走到臺前把自己獻給主。整個過程印象最深的是當時我感到又喜樂,又深覺不配,很自然地不停認罪。當時我對聖靈認識不多,許多年過去,現在我已經知道聖靈其中一個工作,就是叫人知罪。

之後我照常過日子。但從此無論讀書或工作,做人生每一個決定時,我很少感到困擾,神對我人生的每個引領都很清晰。

19歲我離家到都門求學,曾經想離開這個父母傳承給我的信仰,但我只離開了半年,神就把我帶回來。經過這次,我認真地在理性上整理自己相信的神,確定所信的不是人造的神,而是獨一真神。從那時起,神為我預備了不同的牧者,分別在神的話、在生命見證、在靈命進深上裝備我。

畢業後,我進入一間中學教書十年。固定上下課的作息,幫助我培養起紀律,這一直是我很弱的部分,神幫助我克服了,為的是預備我前面需留在家服事。
2003年,神呼召我放下教職,在「協傳培訓中心」參與文字事奉。這段時期主要是裝備我的文字能力。

2007年,因為丈夫工作的關係,我從吉隆坡遷往太平,不能去辦公室上班促使我考慮是否要趁機進入神學院裝備。

我認為一個基督徒最有價值的時間投資,就是好好認識神,明白祂對我的心意,可以進深事奉衪。因此,對我來說若有一段時間專心做這件事是很好的。雖然我沒有太大爭扎,但還是向神求兩個印證,也是我認為一個要進深事奉神的人不可缺少的:1傳福音的心志;2渴慕神的話語。

第一個印證很快發生。有一次靈修時,神突然打開我的心、我的眼,讓我前所未有地看到許多身邊不認識主的人,關心他們靈魂得救。從那天開始,我常渴望與他們分享福音;開始為他們禱告,每次禱告都很流暢、有信心、有平安;每次與非信徒交談,心中總是喜樂。我很清楚這變化不是心理作用,因為我對傳福音從來沒有如此發自內心的迫切與負擔。神垂聽了我的禱告,讓我經歷了轉折性的改變!


有一次,我靈修時心中有股強烈想要傳福音的心,便馬上向神求傳福音的對象,心中卻有點納悶,一時之間神會如何安排呢?靈修結束後,馬上接到吉隆坡母會的電話,邀請我參加淡馬魯短宣。那一次,我有機會在眾人面前分享得救見證。又有一次,我有感動為兒子網球教練的救恩禱告,求神預備機會可以向他傳福音。我心中再次納悶,冒冒然要怎樣傳呢?豈知第二天,亳不知情的兒子竟帶了見證單張給教練,雖然教練不會中文,仍然可以唸出「耶穌愛我,我沒有死」。

這兩次讓我經歷到當聖靈感動我去傳福音時,神就會預備機會。在傳福音的事上,永遠是神與人同工。

至於第二個印證,當時我有固定靈修,覺得神已回應禱告,便開始著手申請神學院和安頓家人的生活。沒想到這時丈夫卻需回吉隆坡工作,在有平安之下,決定暫停進修計畫。

十二年後再啓程

2019年,我再次預備去唸神學。從20072019,轉眼十二年過去了。這期間發生了以下四件事,讓我的生命進入更新。

第一件事:我在禱告中尋求與教會修復關係,並在聖靈奇妙帶領下經歷了真正的和好。這經歷也牽引我往和好的方向繼續前進,不論是與家人或與弟兄姐妹。然後發現越來越貼近那個使人和好的神,嘗到了神透過和好賜下的豐盛生命。

第二件事:我渴望經歷聖靈,常常向聖靈表逹我的渴慕。高升牧師給我的引導是:在真理上扎根和深耕團契生活;後來又教我操練聖潔生活和獨處靜默。雖然這些不是我期待的答案,感覺有點「老套」,但聖靈讓我聽見:「這是我為你預備的牧者,你要順服他的教導。」我經歷到聖靈會清楚給予指示,也是第一次有意識地把熟悉的順服觀念付諸行動。

那次以後,我常常在禱告時、安靜時、困難時,有神的話或突然造訪的思想來安慰、引導、鼓勵、提醒、責備我;我會看見自己的黑暗、會明白經文的意思和曉得如何禱告。

另外,我因為順服牧師的教導,結果得到了許多屬靈好處,其中一個是我突破了多年來讀經不明白的困境。當我有順服的意識時,自然用同樣的態度遵守所讀的經文,心態一轉變,我幾乎馬上發覺聖經一點也不難明白。我開始渴慕讀經,因為我嘗到了神話語的甘甜。

這時,我想起十二年前向神求的第二個印證,現在才是完全實現了。

第三件事:2012年我開始在《宣教日引》服事,神讓我一點一點學習忠心禱告,也讓我經歷一個一個禱告蒙應允。同時,透過閱讀和編寫未得之民的代禱資料,還有幾次的訪宣,神開拓了我的眼界,看到神在世界各地的工作,更能貼近神愛世人的心。


第四件事:2018年我參與CFKK植堂,在牧養和陪伴的服事中,我深刻體悟到人的言語不能改變生命,只有神的話才有能力;人的幫助很有限,只有把人帶到神面前才是真正的幫助。我意識到自己很缺乏,需要在神話語上裝備,以便可以更好參與牧養服事。

另外,神用了十年神學裝備;十年牧養服事,預備高升牧師進入全時間文字事奉,他在見證中提到:「文字事奉者如果不認識神,就不要寫,免得誤導人。」給了我很重要的提醒,使我意識到自己也需要在神話語上裝備,以便可以更好在文字上服事。

最後,從太平回來以後,過去十多年我一直在網上接觸福音朋友,透過文字做鬆土工作,卻從來沒有勇氣向他們傳福音。有一天,我接到一個電話,說有個朋友(燕雪)想要認識我的神,請我去跟進。放下電話後,我一陣茫然,竟不知如何傳福音。過了許久,我還是提不起勇氣去跟進,這件事就這樣擱在一邊。只是,我意識到自己很需要在神話語上裝備,以便知道怎樣與人分享福音。

這三件事是讓我清楚現在是時候到神學院接受裝備。

啓程

當神學院申請和入學時間都塵埃落定時,有一天我在廚房沖咖啡時,忽然有感動禱告:「主啊,你可不可以把燕雪給我,以此鼓勵我去進修?」

雖然我沒有需要這個印證來肯定進修的道路,神卻願意以此來鼓勵我。過了兩天,這個朋友主動來找我,主動問我如何信主,主動請我帶領她做決志禱告。整個過程中,神讓我有機會完整地把福音傳給她。


這時,我想起十二年前向神求的第一個印證,現在才是完全實現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