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C30歲了!



CFC30歲了。1989年,教會剛開始半年我就參與,所以我在這裡也30年了。30年不短,我沒有流失,到今天依然還在這個屬靈的家中,而且與家人的關係越來越親密,生命也在這個家的培育底下越來越扎實,是神給我的生命美好無比的恩典。
當年我來到CFC時才19歲,是我人生很迷的一段時期。我不了解自己,也不太認識神,是個很情緒化、很難相處,也很容易受傷的女孩。神把我帶到一個剛成立的小教會,小到所有人都認識彼此;小到任何人有需要,其他人都一定會知道,並且會去關心和回應。我那時候喜歡躲起來,但從來都躲不成功,因為總會有人把我找回來。
我就是在這樣溫暖的屬靈的家中,一點一點成長。我的成長很慢,但神從不放棄我。最初神為我預備年輕的蔡傳道,她剛從神學院畢業,沒有任何牧會經驗,但她卻安靜地、委身地陪伴我度過許多莫明奇妙的低落時刻;她帶著我禱告,又把我牢牢地留在團契生活中。她忠心又良善的服事深深祝福我的生命。

後來,神為我預備劉寶雄牧師,他用10年的時間很有系統地教導我神的話,建立我的信仰根基。神透過這兩位牧者幫助我在理性和感性上整理我的信仰,使我漸漸認識神和經歷神。
10,神透過高昇牧師教導我許多寶貴的屬靈功課,包括讓聖靈光照自己去面對內心黑暗、付代價禱告和陪伴人、認真服事,還有與人和好的功課等等。高昇牧師的牧養深深影響我,因為他怎麼教,自己就怎麼行,於是我就明白了原來讀神的話不是為了「知道」,而是為了「遵守」。在高昇牧師牧養我的10年間,我的屬靈生命漸漸進入另一個進深的階段。

30年,不可能都是好的事,我曾經得罪和傷害過克聰牧師。縱使這是一段失敗的經歷,但神依然可以使用。當我和克聰牧師尋求和好的時候,神透過她讓我看到一個謙卑和認真的生命,也看到在基督裡,當我們願意順服聖靈而和好時,神就把一件壞事變成了好事,這個經歷將永遠提醒我要順服聖靈。

我也曾經被傷害,但恰恰是這些在人看來不好的事,卻讓我經歷神徹底的醫治、被聖靈觸摸到生命最脆弱的那個部分(這段經歷寫在「我們是一家人」https://reurl.cc/NVkoq)。再一次,神把一件壞事變成了好事,祂就是有能力更新一切!

CFC留給我很多寶貴的屬靈財產,比如宣教、敬拜、聖餐、幫助人等等,其中一個是小組生活。這個教會從一開始就很看重團契小組的生活,我們習慣固定聚在一起禱告。過去30年,我走過了孩子還小需照顧的時期、搬過幾次家、遇過關係破裂、有人選擇離開、生活面對很多挑戰……無論發生什麼事,無論在哪裡,我在CFC學會一個很重要的堅持,就是無論如何不能停止小組生活,生活中必須要有屬靈伙伴同行。

這個堅持催生了KK小組,後來發展成現在的CFKK。我好像回到了30年前的CFC,有了一個機會再來一次。只是,我已不是當年那個19歲迷惘的少女,而是帶著這30年在CFC汲取的養份,將和我的屬靈同伴們一起書寫另一段故事。

當我寫這篇文章,回顧自己在CFC30年時,心中充滿感恩。我本來是多麼容易走丟的人,這些年越過越好,是因為神一開始就為我預備了一個屬靈的家。更感恩的是,有好多和我一起在這個家長大的小伙伴們,如今已進入更進深的服事中,這真是神給CFC最美好的30歲生日禮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