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的記錄:關於聖靈



大約兩個月前,我對自己的屬靈生命感覺煩燥不已,甚至到達快無法忍受的地步了。我不想再安於現狀,不想再安於一個沒有驚喜,沒有能力,沒有熱情的屬靈生命;我不想對神的認識模模糊糊,似有若無;我不想老搞不清楚什麼是神的心意;還有,我厭倦於讀經沒有亮光,事奉乏力的困境。

我不知道自己的屬靈生命出了什麼問題,但我十分肯定确實有問題。

有一天,我約見黃恩德傳道談事工,言談間聊到我的掙扎,他提醒了我聖靈的工作。

我來自福音派教會,一直以來聖靈對我來說好像很靠近,實際卻又很有距離。在我接受的教導中,聖靈的工作是可以預測的,所有不尋常的事和舉動都有一定程度的“危險”,我最好就是近而遠之,少踫為妙。靈恩教會那些講方言和神蹟奇事對信徒的成長並不重要,我們無需去追求,只要努力讀聖經就夠了。

那次見面後,我第二天晨運時,決定做以下的禱告:“聖靈,我向你敞開,歡迎你在我生命中活躍的引導我,使我能觸摸到神。我期待改變。”我不知是不是應該這樣禱告,但我隱約感覺到這是個關鍵。以後,我每一天靈修前都如此禱告。

我的屬靈生命並沒有產生天翻地覆的轉變,卻像有一股暗湧,一點一點,強而有力的將我推向一個新的方向。

首先,我發覺讀經變得簡單,我開始有領受,也能很有把握與人分享神的話;接著,我的禱告有了明顯的改變,禱告時會異常流暢,禱告後卻記不起剛才禱告了什麼;有時候我會詞窮,不知該說什麼,安靜下來,心裡卻會很滿足;我開始會對罪敏感(個人與教會的),渴望聖潔;我對神的引領變得有把握,不怕做錯決定,因為我開始相信我的道路在神手中,無論我怎麼走,衪自有引導;我又發覺神的心意並非真的如此高深莫測,跟隨主其實是一件輕省的事。

***

年的一個禱告:

昨天,在禱告中,我記得我一開口,就是一連串的感恩,事後卻一句也記不得禱告了什麼。只記得當時禱告得很流暢,內心一片寧靜,心中充滿對神的感恩。


今天,在禱告中,我第一句便宣告神的能力要臨到我,後來還有很多禱詞,但依然記不清楚是什麼,只記得禱告時很流暢,知道該怎麼禱告。

***

2019年重讀這篇記錄,10年過去,我依然有經歷以上的事。對敏感。一點也不怕做錯決定。讀經常有領受,因知道神的話是用來遵守的禱告常有感動,而且常會有一些不屬於我的想法進入我腦海,特別在我靜默時,就算是片刻靜默,如沖涼、散步時。





x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