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你写的书




我写书并没有特别计划,都是随着阿择当时的年龄写他要读的。写啊写,就这样写了几本书。为阿择写的第一本书是《幼儿圣经金句》,那时他两岁,我想编绘一本字体大,图画简单的圣经金句,用来让他认字。我希望在他识字过程中,最先接触神的话;在阿择四、五岁听故事的年龄时,我发现他对传统童话故事不感兴趣,市面上很多故事的价值观也不正确,于是,我以他生活中熟悉的人、事、物为题材,写了《圣灵水果屋I&II》,希望在他最受教时,能将圣经教导的美好品格,用有趣的故事向他介绍。

写《爱加比天使说故事》时,阿择十岁。此时他的生活圈子除了父母,还有老师、同学和其他许多人;他也开始学习与人建立更深入的关系,学习在当中付出爱。我希望这本书描述对神、对人、对弟兄姐妹、对动物、对环境的爱,能提醒他成为一个有情有爱的孩子。

今年初,我计划出版《儿童圣经金句》,心里想的依然是阿择。随着他年龄的增长,面对的问题和情绪越来越复杂,我发觉自己的智慧有限,能给予他的保证也很脆弱,这时,惟有神的话才可以给他答案,也能让他真正安心。于是,我想要编一本书,在他害怕时、伤心时、疑惑时、不乖时……知道神会对他说什么。我希望在阿择成长过程中,神的话能直接参与他生活每个层面。

我衷心希望,这些书不只为阿择而写,也是为每一个神的孩子而写。亲爱的父母、老师,让我们在教养孩子时,不是传递自己的想法,而是教导神的心意;不是用自己的方法,而是遵守神的原则。但愿,在每个小孩成长的阶段中,都有神的话陪伴他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