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花樣年華的她


林三洋牧師
 

賴木森牧師


二十歲是人生的花樣年華。這時脫去了稚氣,卻仍保有年輕人的朝氣,前面的道路充滿各種令人期待的可能性。協傳,正是處在這個階段。

二十年前,協傳開始時,只有兩個人——賴木森牧師和林三洋牧師,接洽講員是他們、講道培訓是他們、陪伴講員東南西北城市鄉鎮一間一間教會巡迥是他們、一手一腳辦大型電影佈道會和講座會是他們、搬書賣書是他們、打理協傳裡裡外外瑣碎事務也是他們。

神用他們。這些年,協傳前前後後安排了幾百位國內外講員在馬來西亞事奉,祝福了無數教會和弟兄姐妹;又開拓了影音事工,使這事工在大馬國土上發芽。如今,當年那些一起配搭的年輕人,如林以諾牧師、何仲柯醫生和蘇緋雲博士等人,至今依然堅守傳福音的呼召,甚至把福音廣傳到更多人群中;影音事工也在大馬蓬勃發展,如今更多有這方面恩賜的人起來事奉神。

吉隆坡第一批房角石義工


 吉隆坡第二批同工


吉隆坡第三批同工


我沒有機會參與協傳的當年。我加入成為同工時,協傳已經十一歲了。這時,賴牧師已是CNEC東南亞區主任,協傳只剩林三洋牧師一人,但他沒有原地踏步,找了榮秀弟兄開拓在吉隆坡的事工。


榮秀就像一個十多歲充滿熱血的年輕人,在很短的時間設立協傳吉隆坡辦公室、同時設房角石書坊和閱覽室,出版房角石雜誌,動員義工辦各項福音活動;後又和環球聖經公會配搭推廣新譯本聖經;代理感動了千千萬萬人的《神州》和《十字架》;把《趣智圖畫聖經》引進馬來西亞;參加各大書展、進駐各主流書局,主動走進非信徒的世界等等。

在榮秀馬不停蹄開拓一連串事工的當兒,我和他一起。當時我是他在吉隆坡唯一的同工。我們性格完全不同,他快我慢;他果斷我細膩;他勇於冒險我善於計劃,但我們是最好的互補,雖然也吵架,但那段一起事奉的日子,我至今不會忘記,那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事奉經歷。

後來,榮秀退下,我也半隱居一小鎮,莉婷和延凱加入,他們是另一對最佳搭檔,兩人性格穩健、隨和,這時的協傳像一個定下性子的孩子,按步就班一樣一樣地執行每項事工,一步一步地穩健成長。

現在,協傳的一群同工頌騰、彩微、小貝等人,平均年齡不超過二十五歲,大學畢業後就全職在協傳事奉,他們有負擔、有看見、有熱情、有才華,還有用不完的精力和魄力。因此,協傳的事工在這段時期增長多倍,服侍的教會增加了五十巴仙。其他的,書也多了、DVD也多了,又開拓了網絡事工和職場宣教事工等,年輕真好,協傳有他們真好!

二十年,神不只用以上提到的這些人,還用了很多不同恩賜的同工、義工,在協傳不同的階段事奉,每個人都發揮了自己的功用。我尤其不能忘記初期房角石那班一起打拼的同工,是他們陪伴我度過了全時間服侍的最初階段,使我在轉換人生軌道時,心不會那麼慌。

有人說協傳是神為我們預備的訓練場所,但我的感覺是在這裡事奉,就好像一直被神帶在身邊的孩子,他隨時呵護和扶持,使我們半步都離不開他,嘗盡了被神疼愛和保護的甘甜。沒有任何事物可以用來換取這份我們與神又溫馨又親密的關係。能夠在協傳事奉神,我們真的很幸福。


(記協傳20週年)













留言

林顺扬寫道…
房角石,真令人怀念。那一段房角石的岁月,是甜蜜的,是梦幻的,是舒服的,是美妙的。青涩岁月里,无憾与房角石共渡。

顺扬 留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