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去北京玩啥?

这趟去北京,算是阿择第一次意义上的自助旅行,而且是去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家,加上又是寒冷的冬天,对我们算是一个小小挑戰。

我们和孩子一起出遊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让他开心,因此在去之前,我在網上搜了搜资料,看有没有适合他的地方或活动,发觉北京出名的都是那些历史古蹟,我和梓淇感兴趣的则是音乐酒吧,或当地人的小吃、小店铺,这些阿择都不见得会喜欢,最多也只是陪我们玩,我想找真正能让他尽兴的。



我搜google找到的都是一些很典型的旅行团行程。後來灵机一动,把搜索范围缩小到只搜博客,结果从当地人的博客中找到这个好地方“比如世界”(http://www.beyou.cn--一个专为孩子精心设计的模拟社会,真实度很高。孩子可以在这里尝试生活中的各种职业,体验不同的生活,同时要自己规划好,因为有些职业是能挣钱的;有些则需花费参加培训;早餐、午餐都靠自己工作來赚取饮食;赚到的钱可以存入银行获得利息,也可以购买自己喜欢的物品。所有过程都要小孩自已办理,家長只能旁观不插手。



在中国玩要懂得避开人潮,因为他们的人不是一般的多!如果周未去“比如世界”,不先在網上订票是有可能买不到票的。曾经有个人在博客写当时和他们一样买不到票 進场的人就有约六百人!而且,進场之后会因为人太多,單排隊就用了很多时间,能体验的職业就没几样了。还有,周未分早午兩场,不像周间去可以
从上午十点玩到傍晚七点

我们去的那一天是中国孩子的普通上学日子,人特別少,只有一些像我们这样的外国遊客,因此阿择可以慢慢研究、选择他要参加的项目;每一项职业体验都有工作人员詳细的指导、解说,而且他们因为人不多,时间充裕所以乐得和來自马來西亚的阿择多聊,我觉得这次的安排真值得,阿择不只在玩乐中很好的体验了各种行业,学习到许多课外知識,还可以透过这样的沟通,好好听一听学一学北京人的中文(京腔真的好听)。

相关阅读

北京一、二


北京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