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对了



我工作十八年。除了第一年试验性做了几份工,包括裝置设計和广告设计,接下來便是十年在中学当美術老師,七年在协传任主编一職至今。

我一直喜欢工作,无论是哪一份。我很少抱怨工作繁重、薪水不夠、无法发揮潛能等;也从没要要停止工作休息一下的念头,我希望能一直做到離世的那一天。

我有这样的想法,並非因为我尽责,也不是因为我勤劳,相反的我个性本來随性又不積極,而且很少会坚持做一件事很久。以前我在家教画,每次都暗暗希望学生别來,我就可以偷懒一天。父母都担心我以后工作一定面对很多态度的問题。

毕业时,我的传道送我一节经文:“谁敬畏耶和华耶和华必指示他当选择的道路。”(诗二十五12)这句经文影响我至深,从此我做每一份工作,走每一步道路,都存敬畏耶和华的心,並且深信衪会指引我。神確实如此待我,我在不同时期做不同作,总是有一种在“对”的地方,做“对”的事的感觉,一点也不辛苦也不勉强,反而无论在心灵或物质上,都十分滿(充)足。

工作绝不是无奈的生活选择,也不是没有目标的随波逐流,只要把工作交在神手中,衪绝对可以将之变成衪祝福流通的管道,流向个人的生命,也流向你在工作中遇到的人群。能夠有机会在职场為主做見证,是何等荣幸的福份啊!

真心希望协传举办的第一届職场宣教營《将这山给我》能帮助我們,厘清工作的目标、方向和使命,使我们在往后每一个工作的日子,都能经历与主同行的甘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