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一個好作者




2010年第一份差事不難--出版蘇緋雲博士的《育兒秘芨I&II》簡體版。這兩書先有繁體版,在兩、三年前出版,一直是協傳的常銷書。

去年年尾接到蘇博士的邀請,說世界各地如今讀簡體的人越來越多,希望我們能出簡體版。說實在,我並沒有很願意。一方面協傳資金有限,我總是希望善用資源,多出版一些新書,而不是另一個版本同樣的書;另一方面,我心底始終不太願意接受繁體會有被淘汰的一天,固執的想保留多一些繁體書(垂死掙扎?)。然而,最終大伙兒還是決定了,二月出版。

今天,重讀當年我寫的“出版前言”,心中感到十分慶幸。想起那年我剛任主編一職不久,這書是由我一手物色、發掘,再與作者溝通,邀請、然後構想、編輯,到最後參與本書創意和設計,以至印制成書。我就像一個化裝造型師,讓這本書完整得體的誕生了。

編書多年,能遇上一個好作者,讀到一份好手稿,出版一本值得的書,是最高興,最滿足的事了。《育兒秘芨I&II》就是這樣的書。因此,雖然她是簡體版,雖然她已不是新書,我還是要說,她很值得出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