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雪了


語靜攝於北京

北京下雪了。我想起和慶慧的約定:要帶阿擇去北京看雪景。她來郵::記得我們的約定,沒有期限的約定,但願不要太久……”這幾天特別想她,翻出我們寫的信,發覺這封,我邀她去教會

還有兩個星期你就要走了,好多事想在你走之前和你一起做,但卻只剩兩個星期而已,我們認識得太遲了。那天去了野餐,也總算完成一個心願。

我還有三件事想做,一是帶你去我最喜歡的地方,太平,這也即將成行;二是讓你看看我住的地方;三是帶你去我的教會。

不曉得為什麽,就是希望你有看過我平日生活的地方,好像這樣就會讓你以後想起這段友情,可以比較具體、親切。

我的教會是我第二個家,我的人生大部份時間都投資在信仰裡。我不是宗教狂,相反的,我常常會希望日子可以過得簡單些,不用想永恆。然而,我決定相信耶穌,是經過慎重思考和真實經歷神以後,做出最合理的選擇。

上帝把中國放在我心裡,你是我第一個中國朋友,我只要和你一起,沒做什麼都好,我都會感到深深滿足,這種感情絕不可能出自我自己,我覺得很奇妙。認識王晶,也是一樣。

這個星期是最後一次我可以帶你去我教會了,希望我這心願也能實現啦!星期日早上9.15am我去接你們好嗎?好啦好啦,不要拒絕我哦。

* * *

後來,慶慧和語靜生平第一次踏進教會,認識了一些基督徒,回來她給我寫了這段文字

與你相識,使我獲益非淺。其中之一便是來自於你和你的那個群體的自信、樂觀、友善的情緒,之二便是語靜對主的欣賞和接受。尤其是語靜的受益,她自從太平回來後,餐前已養成了祈禱的習慣,而且即使是在目前尚需要補課的這個過渡期,她還抽出時間讀聖經,邊讀邊評價說:很好

我以前總以為小孩子是沒有耐心的,尤其是對於信仰這種大的命題,應該是沒有把握的,但她卻表現出了令常人驚奇的定力,真的讓我這個做媽媽的都望塵莫及啊。雖然我對宗教的了解還不多,但我卻相信,有信仰的人心理是平和的,穩定的,對事情的把握是有尺度的。所以我要感謝你對語靜的引領。

* * *

那次以後,我決定了,每一個我所認識的中國人,我要至少帶他們去一次教會,因為神就是要用教會來訴說衪的榮美和愛。不認識神的人,看到了教會(基督徒),就會對神有多一點點的概念。就是這樣的。


相關閱讀

我的第一個中國朋友

神把中國放在我心中一週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