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上司我的伯樂


協傳是我繼教書後,第二份正式的工作,轉眼一做就快七年了。我不知道在別的福音機構工作是怎樣的,但對我來說,協傳是最好的。

那年,我在私立中學教了十年書,大約第五、六年,我已經覺得工作輕鬆,沒有挑戰性,便一邊教書,一邊編房角石,還有,生小孩。到了第十年,我很清楚我的教書生涯快結束了,雖然我是那麼不捨得長長的假期和單純的校園生涯,還是毅然辭職,並且將收藏了十年的寶貴教學資料和學生的作品都留下,一樣都沒帶,我很清楚,從此不會再教書,這些東西對我都沒用了。

現在回想,還是不明白為什麼當時那麼堅決和肯定?我就是知道,是時候轉換人生軌道了。

不久,三洋牧師和榮秀找我一起設立協傳在吉隆坡的辦公室(協傳總部在柔佛),讓我任主編一職。其實,那時我除了曾嘗試性編過房角石,絲毫沒有任何文字工作的經驗,要我當主編,是高抬了我。

無論如何,所謂的主編,其實就我一個人。從企劃、預算到接洽作者;潤稿到校對;監督設計到催印刷;寫文案到宣傳,我就這樣,自己一點一點摸索、學習。有時找不到適合的作者,或預算不夠,我就自己又寫又編又畫。慢慢的疊集了一些作品、經驗,也慚慚建立起信心來。

我說,協傳是最好的,因為實再沒有多少間機構願意這樣信任一個毫無經驗,又不是文字專科畢業的“主編”,甚至能夠隨我想怎樣做,就怎樣做!

我是學藝術的,非常珍惜這種能盡情發揮創意的工作環境。我的上司,三洋牧師從來不干涉我提出的計劃,以他的老練和經驗,一定早就知道我的建議有時候是何等稚嫩。但,沒有一次,他對我說過:“不”,而且,他總是包容我因缺乏經驗犯的錯誤,讓我從不畏懼嘗試,再嘗試。

三洋牧師未必是十全十美的上司,但他一定是神賜給我,最適合我的上司,是他栽培了我,他是我的伯樂,我深深感激他。

相關閱讀

協傳新辦公室終於塵埃落定了

房角石書坊

邀你度過書香茶香的午后

聖誕福音單張終於出版

一個小小的福音行動

謝謝她讓我覺得不再孤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