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與我們同在

過去一個星期發生了很多事,我的心情起伏特別大。那天,在教會Angie問我好不好,我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開心還是傷心?反正就是五味雜陳,百感交集。

上個星期五是慶慧回國的日子,我早上去她家送她,臨走前她紅了眼眶,我怕我也會哭,不敢逗久,快快開車離開。從汽車倒後鏡望著她逐漸消逝的身影,心中有說不出的難受,以後這段友情是否能繼續維系還真說不準。慶慧是神把中國放在我心裡後,交的第一個中國朋友,我始終覺得是神把我們牽在一起的。然而,認識大半年,我卻一次也沒有與她分享福音,也從沒邀請她接受耶穌。後來,我看到手機上她的電話號碼,心中一陣失落,她走了,這電話再也用不著了。以後,我還會有機會嗎?

* * *

從慶慧家回來,下午接到惠美的電話,她告訴我她患上乳癌。我不是一個冷靜的人,當下心馬上慌亂,只想去見她。惠美在電話裡有條不紊地告訴我她家怎麼去,我半句也聽不下去,去的時候在路上亂衝,心裡不停想:“怎麼辦?怎麼辦?”

抗癌是一條漫長的路,很難走,但,對惠美來說,只要還有能走下去的機會,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她的生存斗志奇強,什麼都不怕,割除乳房、化療、掉頭髮、病痛,只是一心只想著她尚有年幼的稚女要照顧。媽媽,是世上最堅強的人。惠美是個堅強的媽媽。

* * *

接下來一天,我和佩馨約好去探訪五位中國朋友。早幾天佩馨說她有感動要邀請她們信主,雖然這只是我們第二次去,福音查經也還沒開始,但我決定依她的感動。

佩馨被邪靈干擾長達一年。最近一個月邪靈終於不再來。只是,當她開始對這些中國朋友的救恩有負擔,為她們禱告時,邪靈再次干擾她,甚至群起圍著她的,一邊發出令人不寒而慄的尖笑聲,嚇她。

佩馨的經歷重重地敲醒了我。

我一直遲遲沒有向慶慧傳福音,是因為我總覺得她接受高深教育,生活好好的,我不知道要怎樣讓她了解主耶穌對她生命的重要。我曾經求神讓我明白衪是無可取代的,有了衪我們的生命才能圓滿。只有這樣,我才能理氣直壯地邀請我的朋友相信耶穌。

原來我錯了。我只看到肉眼的世界。或許人有事業、有家庭、有愛好,就算沒有耶穌,日子一樣可以過得好;但我忽略了肉眼看不到的世界,哪裡有一場戰爭,魔鬼正千方百計阻止我們傳福音,因為人若不歸向神,他就是魔鬼的人了。

而且,惠美忽然患病,讓我覺得人能掌握的事是那麼的少,人世間的苦難說來就來,我如果真愛我的朋友,就應該將自己相信真實無偽的神介紹給她們。

那天,我用《福音橋》介紹福音,這是我從來不曾做的事,第一次嘗試,可以想像,說得並不流暢;佩馨分享她的信主見證,我在旁邊聽著,心中湧起無限感恩。她曾經一年持續掙扎受苦,她說的事我都知道,有些還是我親眼目睹的,我曾經也忍不住問神:“為什麼不快快救她脫離這苦難?”今天,我看見她兌變成如此堅強、穩定,正如她說,神最知道要怎樣帶領她。

那天在場的中國朋友全部愿意接受主。就這樣一個決定,她們從此有了永遠的生命。我第一次傳福音,神讓我經歷到福音的大能。

這件事讓我在低落的情緒中,再次振作起來。神,與我們同在。與惠美同在。

留言

Cynthia Chang寫道…
穎穎,很高興看見妳跨出了一大步!神的同在是每一個人一生中最大的福氣。在世上縱有苦難,但在主耶穌裡有屬天的平安。人生縱有大風大浪的時候,但有主在我船上,我們就能夠毫無畏懼向前行!

主裡惦記妳,為妳禱告的,
心瑋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