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編《365宣教靈修日引》

我這陣子開始編《365宣教靈修日引》一書,計劃今年10月出版。

過去三個月忙著辦彭書睿的活動和設立閱覽室,把這工作擱到現在才動筆,如今這才發現時間不夠了。於是,為了追回上幾個月耽擱的進度,我這個月開始逼自己每天編十篇靈修短文,搞得精神緊張又疲憊!

這書采用A. J. Moen, Ph.DToday’s word,是根據希臘和希伯來原文撰寫的靈修資料,內容十分扎實,往往一句看起來簡單,容易被忽略的經文,經探究原文的意思和其文化背景,可以發覺蘊涵著极豐富的真理,讓人更深刻瞭解神的話。

我在編輯此書的過程,常常忍不住感恩,因為每天都可以吃到十道“屬靈大餐”(雖然有時候會吃不消)。我現在每天起床,都有一股衝勁,迫不及待想坐在電腦前開始工作,我愛極了這樣的生活,和這份工作!

這份資料的原稿是英文,宣教日引已找人翻譯成中文,只是因為是直譯英文語法,很多句子中文讀起來便不流暢。我主要的工作是潤飾文句,因此需反覆閱讀中英文資料,直到融會貫通,再用中文的語法修飾,甚至重寫,又要三番四次確保所有刪改不偏離原著的意思,需強度集中精神,十分耗時又費精神。

這段日子我專心編書,忽略了生活許多其他的人與事。總覺得好像很多事沒做好,很多電郵沒回,很多文章沒寫……而且,忽略了很多該關心的人。

偏偏這段日子身邊突然多了很多需要關心的人,包括我們的家人,生病的惠美,面對問題的朋友,小組組員,同工,教會弟兄姐妹,福音朋友……

忙碌時我往往選擇最先放棄的是關懷人。我喜歡躲在家裡專心工作,人的需要從來就不是我優先考慮的。我並沒有冷酷地拒絕所有的人,然而我卻只願被動的付出一點(有就好了,不要太影響生活),卻不願付出更多。然後自我安慰說:“我也不錯啊!一直都有關心人。”

今早突然想起有一天編的靈修短文,經文是“體會耶穌基督的心腸,切切的想念你們眾人……

主耶穌的憐憫心腸是揪心揪肺情緒激動和義憤填膺的,是一種失去常態的生活。我,離這境界太遠了!

我現在編《365宣教靈修日引》,每天領受豐富的屬靈餵養—我決定,要活出神給我的這些教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