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寫完的文章

這兩天我都是在阿擇的鬧鐘還沒響就醒了,那是零晨五點多。六時,把阿擇送上車去上課,我再回到床上,輾轉難眠,眼睜睜,等天亮。

具體說不上是什麼事影響我的睡眠,只是覺得內心沉甸甸的,腦子不斷閃過許多有待處理,卻又力不從心的事。比如安排彭書睿來馬推動青少年宣教,也是World Mag的事工,我要不停聯系、跟進,卻不知道最終果效會如何;我計劃要與幾個中國人查經,自己對讀經卻一直沒什麼把握;閱覽室的事工進展緩慢,我焦急不知道可以怎麼辦;已是三月該編寫的書還沒動筆,卻一直沒辦法專心下來;教會生活一直沒進入狀況,常常很多埋怨……還有,北海的屋子還沒賣掉,搬家的計劃沒著落,每天擔心梓淇長途來回上班的安危,遲些要適應爸爸和我們一起住……

沒有一件事,是我可以靠自己,就能解決的!

我是在真的沒辦法下,想到了禱告。

昨天,在禱告中,我記得我一開口,就是一連串的感恩,事後卻一句也記不得禱告了什麼。只記得當時禱告得很流暢,內心一片寧靜,心中充滿對神的感恩。

今天,在禱告中,我第一句便宣告神的能力要臨到我,後來還有很多禱詞,但依然記不清楚是什麼,只記得禱告時很流暢,知道該怎麼禱告。

(這篇文章是上個星期寫的。因為忙,也因為很多事情好像還很模糊,寫了一半便擱下,沒有寫完。一個星期後,我重看這篇只寫了開始,還沒有結尾的文章,發覺很多事情竟然有了具体的進展。我接來會在這裡和1324worldmag一樣一樣寫下這些進展,有些是清楚的,有些是微妙的,我希望經過一番仔細的整理和回味,可以幫助我清楚一件事:禱告和這些事的關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