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後第一個新年

華人的傳統農曆新年是個團圓的季節。然而,對於那些家不再“圓”的人來說,新年可以是一個即難過,又難捱的日子。

512,汶川發生大地震,許多城鎮瞬間像從地球上抹去;許多親人從此陰陽相距,他們永遠,永遠,不可能再一起過年。

今年,是汶川倖存者的第一個新年。

我這幾天都在聽這首歌,《掌心的太陽》。

在那場舉世震驚的災難中,學校垮塌了,許多如花的生命逝去,許多劫後餘生的孩子失去了父母親人。在地震中,他們表現得異常堅強,他們懂得面對,懂得感恩,懂得回報,懂得剛毅堅韌,懂得樂觀從容……

死亡,對他們來說,已是不可改變的事實;哀傷,被逼休眠。

可是,誰知道,在夢中,他們還會哭醒?

掌心的太陽,每個孩子都是一顆太陽,我們要把他們捧在掌心,輕輕撫慰他們精神的創傷和心靈的恐懼,他們需要我們綿綿不絕的幫助和關愛。

掌心的太陽,我用我的肩膀鑄你一個希望,別怕路有多長,有我在你身旁。

這首歌,將伴著我度過這個新年;我的禱告也將伴著汶川倖存的孩子度過2009的新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