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第一天

今天是2009年第一天,我很高興可以坐在電腦前寫作。

接近年終的最後一個星期,我原計劃留在家裡安靜寫作,想另開一個部落格收集我過去所有短宣、旅遊的文章、照片;想把今年寫的文章整理好投稿報章;想把寫了一半的小說寫完;想好好規劃一下明年的生活和房角石閱覽室的事工……

然而,梓淇說他累了,想去度假,想找個地方好好休息。

我雖然一點也不明白為什麼休息需要勞師動眾跑到老遠,花錢又買機票又租酒店,就不能只呆在家裡?對我來說,安靜、簡單、不用花錢、不用特別安排,可以上網、可以寫作、可以閱讀,就是最好的休息了。

但,他想去,我只好放下我的計劃,告別我心愛的抱帎(沒她晚上總睡得不好),把阿擇托給母親照顧,帶著手提電腦(我還痴心妄想到那邊可以寫作!),“嫁雞隨雞”的隨他到了巴里島。

結果,因為遇到年終假期,巴里島的酒店到處都爆滿,我們的行程從Sanur,到Kuta,再到Ubud,換了三個住宿的地方,時間用來做Spa都不夠,根本騰不出時間寫文章。

2008年最後幾天和梓淇一起在美麗的巴里島度過,中間有開心的時光,當然也有不開心的時候,就正如我們這麼多年的婚姻。

我和梓淇在一起很多年了,卻依然無時無刻需要互相遷就、妥協。他有他想做的事,我也有我認為值得花時間忙的活;他喜歡閱讀的書我覺得無聊,我常捧在手上的書他未必想翻;他花錢大方,而我總是斤斤計較,不捨得花錢;他樂觀隨性,去哪玩都開心,我卻會一直糾結沒有妥善計劃,白白浪費掉的那些時間和金錢……我們兩個就連什麼時候睡覺,吃飯習慣等,都很不一樣。

平日,我們大部份時間分別去上班,回家後又各別做自己想做的事,早已發展到一種互不干擾的和平相處方式。只是,去旅行時,總會期待和平時不一樣,因此兩個人的不一樣瞬間便會尖銳起來,到底誰該遷就誰?

這幾天的相處,讓我反覆思想兩個不一樣的人要怎樣快樂地在一起?我的答案是:要從神支取愛的能量,然後竭盡所能去愛梓淇,我發覺有愛,一切都好辦!

我把這個領悟,送給自己2009新年禮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