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聖誕樹

我和梓淇新婚的那幾年,每逢聖誕節都會興致勃勃的,早早就佈置好聖誕樹。

我一直不捨得購買裝飾聖誕樹的那些飾品,覺得又貴,又沒個性,所以每一年我都會盡量將家裡有的東西掛在樹上。

有時,我會掛上多年收集的各式各樣貝殼,讓我的聖誕樹訴說著神的創造有多奇妙;有時,我會用婚禮佈值禮堂的白玫瑰和輕紗圍滿整棵樹,呈現一棵浪漫的聖誕樹,因為我覺得聖誕節其實是神的情人節,主耶穌是因為刻骨銘心地愛著人類,才會道成肉身來到世上,才會有聖誕節;我也試過在聖誕樹上掛滿照片,一張一張仔細地記錄神在我們家庭的許多恩典,那是一棵會說話的聖誕樹。

我們家的第一棵聖誕樹,一直跟著我們搬了幾個地方,我始終沒把它丟掉,卻漸漸的,不再花心思佈置聖誕樹,也不再聖誕節時格外用心去體會主耶穌的愛。

一直到去年,我們搬到太平,神垂聽了我的禱告,給了我一顆愛人靈魂的心和傳音的熱情,我重新恢复了新婚時那種興致勃勃佈置聖誕樹的心情。那年,我們請了一大班好友共享聖誕晚餐,與他們分享聖誕節的好消息和喜悅。我在聖誕樹上掛滿在德國小鎮買的一套手工聖誕掛飾,聖誕樹看起來特別熱鬧,那個晚上,我的家也特別熱鬧,我喜歡這樣的聖誕節。

同一年,我的小姑請我們到她家吃聖誕晚餐。我們到達她家時,只見家裡已精心佈置一番,牆角擺了一棵嶄新的聖誕樹,樹上掛著彩燈,樹下擺滿禮物。晚餐後,她把準備好的禮物送給每個家庭成員,佳節的氣氛頓時濃郁起來。

我的小姑並不是基督徒,但她的用心,讓我們一家人度過了一個溫馨的聖誕節。那是一個令我印像特別深刻的聖誕節。



每一年都有聖誕節,但只有肯用心去預備,那個聖誕節才會有意義。今年,我早早就佈置好聖誕樹,希望我今年的聖誕節,能祝福我所愛的人。

留言

红艷羊寫道…
圣诞快乐~
好希望可以和家人一起在家里摆棵圣诞树。
这种幸福不是必然的,要好好珍惜。
期待神的应许。
要加油哦~
祝福你。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