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永恆,正確抉擇

星期日我們去了齊亦和佩君家附近的一間教會參加崇拜。那間教會挺大的,有幾堂崇拜分別在不同的聚會所和時段進行。匆忙間我們去了一間最顯眼的聚會所,怎知進去才發覺這堂崇拜已進行了三份之二。

敬拜時間已經過去,講道也快要結束,我有點心不在焉的坐著……這時,我突然想起了佩馨。

佩馨是我的小組組員,她信主還不到一年。信主之前,她被邪靈激烈攻擊,後來在朋友帶領之下,她接受了耶穌為個人救主;信主之後,魔鬼不甘擺休,要阻挠福音进入到她的家庭,依然伺機干擾她和家人,讓他們的身心靈飽受折磨。這段長達一年的恐怖經歷,是一種難以想像的痛苦,然而,佩馨卻出乎意料之外的在主裡迅速成長,成為我們許多人的幫助。

這些事我在小組聽她分享了一次又一次,深深相信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因為她實在無法,也沒有必要編造這樣的情節來騙人。

那天早晨,我坐在莊嚴的禮拜堂,不曉得為什麼,腦子猛地一擊,在那一剎那,我突然意識到除了我目前身處的這個空間,還有另一個靈界的空間是如此真實地存在!那裡有一股黑暗的勢力,當然,肯定的,也會有光明。一直以來在我腦子裡那些很抽像有關永恆、天堂、地獄等觀念,一下子都清晰起來。

接下來幾天,我一直認真思考,如果真有靈界,有永恆,那我的人生似乎應該要有一番大調整,免得我錯失的,是永遠也彌補不了的遺憾。我想,今生再長,也不過是幾十年的日子;永恆,卻是永遠不會結束的。然而,我現在做的大部份事情,花的大部份時間,用的大部份金錢,是否和永恆有關?

聖經教導要“聚財寶在天”,我會不會在回到天家後,才發覺原來我把錢都留在地上,早已隨逝去的生命煙硝雲散了?

又或,我一直在地上辛勞地工作,甚至是“事奉”,卻在回到天家時,被主人責怪我是個“又懶又惡”的僕人,這才發覺原來我在地上花時間做的,都不是神要我做的,而我卻像個傻子般白做了這麼久!

很久以前,David曾經告訴我,他之所以會放下優渥的律師生涯,成為一名宣教士,是因為他相信《聖經》既然已經揭露人類終局的一幕是“世上的萬族萬民都要在神的寶座前敬拜衪”,理所當然他會選擇走一條和這結局相關的路。我要到今天,才終於真正明白,當一個人能有看到永恆的“遠見”,才可能在今生做一個對的抉擇。

阿擇甫進一年級,就已經知道什麼是UPSR,知道從現在起就要開始用功,不然到時就會考不好,這是因為學校一開始就預備學生,去面對小學生涯最後一個,也是最重要的考試。

我們活在今生,何嘗不是像個一年級學生,一樣要預備好、規劃好,才能在永恆的考卷中,考獲好的成績呵!

從今天起,我要好好讀《聖經》,要清楚知道神到底要我做什麼?那個早晨之後這件事對我來說,變得無比重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