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Children Adventure Camp

阿擇參加的這個Children Adventure Camp是由美國一間浸信教會主辦的,他們每年都會差派幾位弟兄姐妹飛來遙遠的馬來西亞,和本地教會一些義工配搭,帶領八至十二歲的兒童度過三天兩夜的營會。今年,是他們第五年主辦這營會。

我是在網上獲知這項消息,撥電到浸聯會詢問時,接電話的Sister Kim讓我當下就決定要讓阿擇參加,因為她的熱情感染了我,雖然我那時還並不太清楚這是一個怎樣的營會。

而且,這個營會的地點設在《波德申金沙灘浸信會》營地,這裡曾經盛載我許多美好的回憶,我青少年時期在這裡參加過好幾屆全國浸信會青年營,並且中三那年,我在這裡把自己獻給主,對這個地方,我有說不出的親切感。

Children Adventure Camp這名字讓我覺得會是一個有很多戶外活動,即刺激又好玩的營會,應該挺適合小孩參加。

那天我們去看阿擇時,有機會參與其中一個工作坊,他的老師Miss Cathy對著一群小孩,翻開聖經馬太福音28章,像向大人講道似的,一字一句很扎實地講解這段經文有關大使命宣教的教導,內容清晰有力,連我都聽得津津有味,獲益不淺。

隨後,她又翻出一份南美洲委瑞內拉(Venezuela)的報紙,讓孩子們瞭解關於這個國家的點點滴滴,包括他們的歷史、宗教、文化和生活習慣,接著便介紹宣教士在當地的事工,還一起學習他們使用的簡單西班牙語,非常有趣。

最後,Miss Cathy告訴孩子們,大使命是頒佈給每一個基督徒,所以他們每個人都要去宣教,現在他們還小,可以為宣教士和還沒有聽到福音的國家禱告,也可以奉獻金錢支持宣教工作,等將來長大後能夠去宣教了,就要順服神的心意,GO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一天有好幾堂這樣的工作坊,看來這“Adventure Camp”有點不名符其實,卻讓我驚喜萬分,神為阿擇這位小小宣教士所預備的裝備,真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臨走前,我向每個老師道謝,Miss Cathy告訴我:馬來西亞是個回教國家,還有很多人沒有機會聽到福音,你們也不能像美國信徒那樣自由傳福音,我希望能教導這些孩子從小就知道自己身在這樣的國家,他們要活出神的形像,用他們美好的生命為主作見證。

這就是他們一年一年遠道前來馬來西亞的主要原因。

我緊緊握著她的手,內心感動不已,神透過她,和她的團隊,再次提醒我,身為一位馬來西亞基督徒,我擁有這份尊貴無比使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