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生的事業

我整個星期在心中反覆醞釀這篇文章,也嘗試草稿了幾篇,卻始終找不到一個滿意的表達方式,久久未能完成。

昨天在智強的部落格讀到他的文章,惊喜他竟然寫下了我想說的。

“我要感謝上帝賜給我一個賢惠的太太,她總是將家裡打理得井井有條,讓我每天回到家裡的時候,總是有個舒適的環境可以停靠。除此以外,她也每天不厭其煩的將三格式飯盒和一個裝湯用的保溫瓶在上班的時候一同帶去,為的就是幫我在媽媽家打包晚餐。還有,飯後再配上一碟新鮮水果,每天均是如此,從不失誤,這當中的愛心和付出,不是一句謝謝就可以表達得透徹。”

短短一段文字,勾勒出一幅溫馨美麗的畫面。哪個男人不想有個溫柔、體貼的妻子?哪個妻子不希望丈夫能懂得感恩、珍惜?當年每對新人踏上紅地毯,憧憬的不就是這樣的一幕嗎?

然而,我發覺現在很多妻子都不是這樣的。許多過去女人做的事包括生小孩,照顧家庭,燒飯做家務,服侍丈夫等,今天的女人不再做這些事,似乎是理所當然的;就算肯做,也是“委屈求全”,做得不甘不願的;再不然,會要求丈夫至少分擔一半,否則就叫“不公平”。

其實,婚姻關係中,夫妻各有不同的角色與責任,我總是願意記得,神當年造夏娃,是為了給亞當一個伴兒,可以支持他,使他的人生更加圓滿。因此,作為妻子的,把丈夫照顧得好好的,讓他在婚姻關係中快樂,就像箴言三十一章描述的“她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是女人一生的事業啊!

智強說:“我常常在麗倩熟睡了以後,躺在她身邊看著她熟睡的樣子,心中是充滿許多的感恩的……平時忙碌的生活,有時會忘了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忙?為了生活,為了貸款,為了更好的未來然而,當夜闌人靜的時候,看著她熟睡的臉孔,心裡很清楚的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她……”

夫妻關係是互惠的,當妻子能找到自己的定位,行好自己的本份,盡了自己的責任,丈夫自然就會對她產生更多愛意。夫妻彼此相愛,是人間最美的事,願與每對夫妻共勉之,讓我們都好好經營我們的婚姻吧!

留言

匿名表示…
羡慕ING
智强寫道…
不用羡慕,专心祷告寻求:)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