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故意冷漠

今天我到Impetus為蘇緋雲博士的新書做最後的校對,見到Lypei,自她懷孕以來,這還是我第二次見到她,她的小孩還有一個月就要出世了,我這些日子其實已經回來吉隆坡,但我們的距離並沒有比我在太平時近多少。

我還見到Eddy,他沖了杯咖啡給我,知道我還沒吃午餐,又拿了餅干給我吃,我好像回到了Sri Rampai

我在那邊的時間,安靜專心工作,內心卻百感交集。

我和他們曾經樓上樓下兩間辦公室,每天一起吃飯,很熟。可是,從太平回來後,他們搬了,除了公事,我就沒有再主動聯絡他們。

前陣子有找Eddy獻詩,就聊多一些,只是完了後,又回復那種互不相干的關係。我其實一直都很喜歡Eddy,他是個體貼,性情內歛的男孩,常常會不著痕跡的為別人做一些事,從不張揚,讓人感到格外溫暖、舒服。這樣的人,是最難得的朋友,然而,我卻老是不懂要怎樣經營這段友情。

我也很喜歡Lypei,她是個性情溫順的女孩,和她相處是不會有壓力的。這些年我們一起工作,我編寫,她設計,一直都是合作愉快。我應該在她第一次懷孕這段期間,多一些關心她,但我始終對這段的關係十分被動。

Impetus還有淑玲,她是一個藏不住心事的女孩,是個很真誠的朋友,一點也不難深交,而我卻從來沒有好好珍惜她。

榮秀,我多年的戰友,一起開創房角石事工,創辦房角石雜誌,合作了這麼多年,我們在一起,談的也只是事工。

我感到很苦惱,我的人際關係像缺了一個口,卻不曉我能怎樣?

智強曾經說過有時會覺得我離他好遠,霎間我可以讓他覺得很陌生……其實他不是唯一一個這樣說的人。我想起家輝,很多次在教會遇見他,我總會下意識閃避他的眼神,好像做了虧心事似的,也不知道我怕什麼?偶而想和他開個玩笑,讓氣氛清鬆一些,卻連自己都覺得勉強了。

還有心麗,和過去我那些親密的同工、曾經一起禱告的伙伴,我們曾經如此接近,為什麼關係仿佛嗄然而止?

我住的地方有很多朋友,卻很少來往,串門子。其實我夢想的家是隨時有朋友上門,要吃要喝要談天看電視都行,不會見外。我不怕被打擾,不注重隱私,我喜歡家裡熱熱鬧鬧老是有一堆人,然而,現實中,我的家卻始終冷冷清清。

是我的問題,我知道。我今天把這些都寫下,雖然沒想到可以怎樣改善,我只是希望我的朋友們知道,我不是故意冷漠,真的不是。請原諒我不是一個好的朋友。


留言

bluR寫道…
我不懂你是谁,你应该也不懂我是谁,呵呵。

我也觉得我给人家的感觉就是冷漠。所以念了这篇文章,有同感呢。。。明白你在说什么。。

结论是:冷漠不代表不在乎。。。哈哈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