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相信,我是愛中國了

上個星期在阿擇練球的地方認識了一個中國人,慶慧,還有她那很漂亮的女兒,語靜,好高興。

中國,我從來沒去過。然而,這些日子,她老在我心裡呆著。

我不敢像戴德生那樣說我愛中國,戴德生是用他生命,甚至他的幾代,來說他愛中國。我沒有這份偉大的胸襟,但中國卻始終溫柔地牽動著我的心弦,讓我總是忍不住想她,要接近她,為什麼會這樣?

什麼時候開始?從寫《山嶺腳蹤》開始的吧!那段日子讀了很多中國的歷史,認識了張寶華牧師,透過他,瞭解他爸爸那一代的中國人,他們對信仰有一份近乎純淨的情懆,令人無限響往;後來,愛上李宇春。她雖然只是個選秀歌手,一個從事娛樂事業的人,卻出乎意料之外的優秀、懂事,我深深被她的人格魅力吸引。同時,我開始關注她那一代的中國人,稱為八十年後,即中國實行獨生子女政策下的第一代。這群人和我家阿擇一樣,單獨成長,沒有弟兄姐妹,我很想知道關於他們的一切。就這樣,常常留意有關資訊,偶而在論壇與他們交流,漸漸的,我愛上了他們。

四川發生地震時,中國人真正撼動了我的心。我那時人在愛爾蘭,心卻飛到中國,每天瘋狂在網上追蹤有關消息,心急如焚,像自己最愛的人出了事一樣。每次在網上閱讀災區發生的事蹟時,我清楚看見一個真理:人是按神的形像造的,是神聖且美好的。或許,平時這一面被現實的生活、或人性卑劣的一面和扭曲了的價值觀深深埋藏,從來不曾流露出來。然而,在這次的苦難中,人類神聖光輝的一面被喚醒!這就是人,是按神形像造的人。中國,讓我看到美好的人性,她深深感動了我。

後來,是奧運會吧!中國運動員本來就出色,但他們最出色的,卻是那份格外堅毅、刻苦的運動精神。再後來呢?凡是和中國有關的,電影呀,書呀,人呀,地方呀……好的,壞的,我都愛。我開始相信我是愛中國了。我要用這樣的愛,切切為中國禱告,我相信,這是神把這份愛放在我心裡的主要原因。

留言

智强寫道…
颖,我和你恰恰相反,是很容易就和人建立关系的人,去哪都不缺朋友,丽倩常说,我只要嘴巴一动就有朋友了。我想,我对朋友所作的,是让他们知道我在乎他们,也让他们知道我把他们放在心里,或许,你可以尝试表达出来。就像2个月前我们在CFC相遇时你过来和我打招呼一样,我体会到你看到我的喜悦的,加油!
jasminecc寫道…
有时间可以来中国旅游啊,感受下真实的中国
關於穎穎寫道…
不知道你是怎樣來到這裡的,但你的到來帶給我莫大的喜悅,歡迎你.
中國,我一定會去.第一個應該就是去杭洲.
還有,去了你的blog,我想你也喜歡宇春吧!遇見你真好.
對了,你的blog上方有設首頁,發表文章...一欄,是自己寫的程序嗎?blogspot應該沒提供這個模板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