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瑞恩被推進病房時已失去知覺。靖緊咬指頭,腦子一片空白,心中只有一個虛弱的念頭,瑞恩,求你,不要離開我。

時間一分一秒的溜走,深夜的急症室走廊異常孤清,靖覺得好冷。

瑞恩是個含蓄的人,他最喜歡的表達方式就是擁抱。天氣冷時,他們喜歡以彼此的體溫取暖,瑞恩,我好冷,抱我。抱我,好嗎?

,靖轉頭,是帕。

乍見熟人,她緊繃的神經忽然鬆懈,整個人頓時虛軟在帕的懷裡,接著便失去了知覺。

靖,你覺得怎樣?睜開眼睛看到的是帕。多久沒有見到他了?

昨晚瑞恩忽然昏迷,頓時亂了陣腳的靖,馬上想到他們的朋友,帕。靖撥著熟悉的號碼時,忽然意識到,這一年多的日子,雖然她刻意不去想帕,但是,原來有些東西在心中生了根就永遠除不掉了。

瑞恩醒了嗎?他怎樣了?我要去看他。靖感覺下體一陣酸痛,坐不起來。

靖,躺好。帕將她壓在床上醫生說你懷了孕,胎兒不穩,你需要靜躺。他命令的說。

胎兒?靖輕輕重複,一時回不過神來,她痴痴的望著帕。

帕感到一陣心痛。怎麼會這樣呢?靖為什麼要選擇付出如此大的代價?

你有了二個月身孕。帕重複你需要好好照顧自己,才能保住胎兒。帕壓抑著內心的酸痛,盡量輕描淡寫的說。

我終於懷了瑞恩的孩子…… ”靖夢靨般的呢喃。

多少個日子,她不斷祈求上蒼,賜給他們一個孩子。每次散步,看見在草場上奔駛的孩童,瑞恩的眼神總是不由自主的閃過一絲神采,雖然他沒說,但靖早就下了決心,要為他生一個孩子。

帕,帶我見見瑞恩。

你現在需要靜躺。瑞恩還沒醒來。

求你,我要見他,我要告訴他,求求你。靖拉著帕的手,眼淚急得掉了下來。

“……”帕不再說話。他將靖枕在自己的身上,背著她走。

帕踏著重重的步伐往前走,他走得那麼專心,好像他這一生唯一的目的,就是要把靖帶到瑞恩面前。

上次他與靖見面,同樣是在醫院,那時他們已經分開了,對於這樣的結局,他還能說什麼?總不成要和一個將死的人爭吧!

那晚,他一直站在醫院門口,也不知道自己想怎樣,看到靖出來時,他的心跳得很急,他當然知道為什麼,他一直放不下她,愛得這樣深,連他都覺得失措。

靖見到他時並不驚愕,那一剎那,帕很肯定,靖還是愛他。他沒有再說什麼,雖然他曾經恨她的狠心,但此刻,他忽然願意成全她。那晚,他把靖送到農舍的家,倆人始終沒有說話。臨別時,他握住靖的手,她沒有拒絕,她將他的手貼在臉頰上說:帕,不要再來了,我會忍不住。她終於哭了。

這是她的選擇。只是,帕沒有想到,她會付出得如此徹底!

* * *

恩,我們有了孩子,你的孩子,你快醒來…… ”靖將整個身子埋在瑞恩懷裡,醫生已將所有的維生器拿走,瑞恩是清醒的,只是他無法說話,他努力的嘗試,卻始終發不出任何聲音。

臨終前,他望了帕一眼。那一眼寫滿歉疚,也流露著重重的委託。他知道,瑞恩要他照顧靖。

我會的。一定會,瑞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