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執筆寫小說,寫的其實是我的另一個世界。我與我的故事一同呼吸,與故事中的人物一同微笑或悲傷;他們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對白都在我腦海中反復呈現,常常在寫著,想著的當兒,會忍不住落下淚來……因為,當糾纏著愛恨生死的故事展開時,我確實與故事中的人感受同樣的驚悸,或是喜悅。

我的小說故事性都不強,或許因為我本來就是個簡單的人吧!《一幅拼不完的圖》是一個很簡單,很平凡的三角戀愛故事。瑞恩與帕都是鮮明的人物,他們在靖的心中有同樣份量,在我心中也一樣。

人生有時候就是這樣,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人參與,分不出誰比較重要,只是出現的時候不一樣。

這篇小說是我那時寫的最後一篇,總共是八篇,好像一個課程完畢了,後來我就沒法再寫了。我希望將來我在這裡再貼小說時,是新的小說,我希望能再次寫我喜歡的小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