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很快就過去了,我們的《標竿人生》之旅也將暫告一個段落,凡有參與的弟兄姐妹在這段時間一定會有所得著,我也一樣。

在《標竿人生》開始之前,我剛從太平搬回吉隆坡,那時我的小組固定出席的只有六、七個人,我們沒有固定的禱告時間,甚至常常會沒有聚會。我曾經為這樣的情況感到煩燥不安;久久沒有一起禱告同伴,讓我的靈命感到極枯乾。我一直迫切祈求神改善這情況。

幾個月後,我們開始了《標竿人生》。

我們的小組並不是一開始就能進入狀況,但神很快就在每個組員心中工作,我們每個人都經歷神的觸摸,每個星期都有新的學習,同時我們也一起經歷了激烈的屬靈爭戰,魔鬼直接間接的攻擊我們,要我們害怕。

《標竿人生》接近尾聲時,我們的小組已有十五個人固定參加聚會;其中有剛信主的偉堅、佩馨,有第一次參與我們的TommyShirleyJohn Oh,還有一直沒辦法和我們一起的仰俊夫婦及Jenny。我們這群人一起禱告、分享、守望,一起經歷神大能的作為,一起享受團契生活。

我想起了幾個月前我的禱告,神垂聽了。

我發覺有一些禱告,神有時會垂聽,有時不一定會。主要是神的心意要我們在這世上,不一定就是一帆風順,衪也有可能要透過逆境使我們的生命成長,使神的名得榮耀。有可能同樣的事,神會有不同的計劃,每個人每件事都不一樣,並沒有一個固定的方程式。所以,如果我們的祈求是在這個範圍,要學會明白神的心意,而不是糾結為什麼神不垂聽?換句話說,神沒垂聽這些祈求,是正常的;神若都垂聽了,反而不正常。這些祈求包括為健康、工作順利、環境安穩、某人信主等。

然而,有一些祈求神一定會垂聽,而且是在最適當的時候垂聽。這些祈求包括個人能在個性、靈命上有成長與破突、事奉的方向和看見、與人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對傳福音有負擔、供應生活起碼需求、求赦罪、內心平安和為教會復興禱告。

《標竿人生》結束,我們的屬靈生命卻要繼續前進。接下來的日子,禱告是很重要的,因為以弗所書提醒我們隨時在聖靈裡祈禱,並且要在這事上恒久警醒,為眾聖徒祈求……”

今天下午,每個填了恩賜調查表的弟兄姐妹都可以獲得一個禱告墊,讓我們常常記得要這樣為自己、為信徒、為教會禱告。我相信,只要我們求,這五項禱告神一定垂聽。因為,這也是神的禱告。

祝,我們每一個人都按神創造我們的五個目的,繼續前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