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標竿人生40的過程中,我的小組經歷了激烈的屬靈爭戰,從來沒有一次,我覺得魔鬼如此靠近我們。

首先,是Jenny面對攻擊。她是我們中間最儆醒禱告的一個。她一直忠心,並且享受禱告的服侍。神曾經在我最低潮時,很奇妙的派了她來為我禱告,使我安然度過那段非常時期。我是從那時開始,發覺有些人有特別的代禱恩賜,他們會敏感別人的需要,知道什麼時候要為什麼人禱告;他們會非常投入為別人代禱,甚至會感同身受,流淚痛哭;他們會忠心持續地禱告,不輕易放棄,一直到禱告蒙應允;他們會很有信心神垂聽每一個禱告;他們的禱告很流暢,很有能力,充滿熱情和感染力,而且他們的禱告會蒙應允……Jenny就是我遇到的這樣一個代禱者。

然而,在標竿人生開始時,她卻發覺自己完全無法禱告!這是一個怎樣的打擊啊!

後來,經過全組人的同心禱告,她總算勝過了第一回合!並且學會了很重要的屬靈功課,知道禱告的服侍不是自己一個人在獨撐,而是要和弟兄姐妹一起,大家能彼此扶持。

標竿人生進入中段時,Jenny再次面對攻擊。這回邪靈現身,經常在她的新家走動、干擾她,深深影響她清晨五點起床靈修的時間,也影響她和丈夫Kent的關係。它不只讓Jenny感到害怕,甚至還會對它產生一種莫明奇妙的同情。

祥鳳曾經在為Jenny禱告時,看到邪靈凶惡與錚擰的樣子,明顯的它是要讓祥鳳害怕,讓她不敢禱告。祥鳳並沒有屈服,她堅持睜著眼晴為Jenny禱告,魔鬼就離她而去。這之前,祥鳳已經為了自己沒有遵守答應為Jenny禱告的誠諾,深感愧疚,幾乎被內疚感擊倒,這也是魔鬼的詭計。

佩馨、偉堅在信主前一直受到邪靈干擾,它壓著使他們不能動彈,跳上床,拉他們的衣服,進入他們的睡夢中,甚至攻擊他們不到一歲的小女兒,令她受到驚恐,不能安眠,兩次發高燒。

每一次它們來的時候,整個房間會很冷,有一次偉堅甚至冷到受不了,要在地上打滾。

我們多次為他們禱告,邪靈會害怕,暫避一旁,但仍伺機攻擊他們。

每次他們與別人分享信了耶穌的見證,如果對方是有任何“背景”的人,如與邪靈有掛勾的道法師等,回來後他們就會受到最激烈的攻擊。

曾經有一次,他們與偉堅的父親(他是個“道行”很高的師父)交待已信主的事,那天之後,邪靈天天都來,而且令佩馨對神失去“興趣”,不想禱告,不想讀聖經,不想去教會,也不想再為主作見證。

這些事情的發生,都是真實無比的,讓人無法否認,有屬靈界的黑暗勢力存在,而這股勢力是與神為敵的,它千方百計,只有一個目的,就是不要我們靠近神,離得越遠就越好。

Jenny曾經在標竿人生40開始之前,很清楚從神領受了以弗所書610-20,提醒她:“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這段經文清楚描述了基督徒活在這世上,面對魔鬼的攻擊是正常的,因為這本來就是它們的“工作”,只是若要勝過它,我們必須時刻儆醒,“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并要在此警醒不倦。”

魔鬼善用各樣方法攻擊人,有時候它不會現身,卻會攻擊我們的心,我們的靈,明天我會寫它怎樣攻擊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