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未很難忘,我學習到很寶貴的功課,神要預備我在前面的日子更進深地事奉衪。

這個主日是標竿人生的敬拜週,文山是主領,張寶華牧師受邀講道,大家心裡無限期待:到底文山會怎樣領?

豈知,我在前一天撥電給他時,他告訴我這星期張牧師巳經有指定的詩歌和程序,但他不知道是什麼,要等到星期六晚上九點,訓練會結束時才能確定。我當時聽了心裡想:嘩!那要怎樣帶?一邊對文山說:那你就出席訓練會,我們再看怎樣安排吧!

放下電話,我馬上又撥電給克聰傳道,建議她盡量說服張牧師自己帶領當天的崇拜,不要太為難文山。

晚上訓練會時,我們一起學習、彩排星期天的詩歌,這才發覺張牧師選的詩歌不但難度很高,他對唱歌的要求也很高,而且重新設計的崇拜程序並不是我們熟悉的,更 不是文山慣有的風格,我又一次沒有信心:呼!要怎樣帶?然後對斬釘截鐵地對自己說:如果是我,一定不會答應當這個星期的主領!

然而,文山想的和我不一樣。他勇敢的擔當了這職份,不因為沒十足把握而拒絕上台;也沒有因為我們不妥當的安排而鬧情緒;更不會顧慮到自己能否有自由發揮的機會、或有好的表現。

今天早晨崇拜,我看著他站在台上,唱著他不熟悉的詩歌,顫顫驚驚按張牧師的設計去主領每一項程序,雖然整個敬拜在技術層面上並不是最完美的,但坐在台下的我,卻深深被聖靈觸動。我在那一刻明白一件最重要的事神喜悅的敬拜帶領者就是這樣,不倚靠自己,不求自己的榮耀,把自己縮小,高舉神,只求神得著榮耀。

聚會結束時,我其實已經知道答案,但還是忍不住問他:你怎麼會答應帶領?

果然,他說:我知道自已沒有把握,但我想要倚靠神。

我記得在標竿人生的預備週時,我曾經對所有的敬拜主領說,在這六個星期,我們要學習敏感聖靈的工作;在我們負責主領時,能夠預備的部份要盡量準備好,但更重要的,是要相信聖靈會工作,我們要保留空間,讓聖靈來工作。

這個星期神我看到了這樣的敬拜帶領者;經歷到神的聖靈自由運行工作;体會到神在敬拜中被高高的舉起來。

下次,如果我有這樣的機會,我也要說:好,讓我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