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們再次見面時還是在醫院。

那段期間,我的事業陷入低潮。我是個很出色的足球員,但在多年的舊傷影響下,我的表現一落千丈,漸漸的失去在球隊的主力地位。這趟入院雖說是要我徹底治療,但明眼人都知道,這是教練支開我的手段。

“嗨,我們又見面了。”靖還是如以往,讓人感覺平穩舒服。

“讓我看看。”她的手觸在我的肌膚上,我微微一震,希望她沒有發覺。

“這的確是一個需長期治療的病,但,其實問題不大,不影響你在球場上的表現。”她說得理所當然的,我忽然願意相信她。

像第一次住院一樣,她除了巡房,平時也常到我房裡,這回我們談得較多,也較深入。有時,她會親暱的拉拉我的手,或是拍拍我的肩膀,雖然她在為我檢察時,也碰觸我的身體,但我知道這是不一樣的。

有一晚,我睡不著,我知道她值夜班,正想她時,她就到我的病房。

“睡不著” ?她坐到我身旁,與我靠得有點近。

“嗯,擔心前途……我只會踢球,不踢球不知道要做什麼。”

她沒答腔,專心聽。

“我從來沒有如此缺乏信心,當我站在球場上,我覺得所有人都盯著我,我感到膽怯,不道怎樣踢…… ”這些話我不會對別人說。但,我卻願意讓她知道。

靖將手上的一包東西交給我,沉甸甸的,她幫我打開,裡面全是我親筆簽名的照片,還有我的球衣和一本有關我報導的剪報……剎那間,我一時不曉得該怎樣反應。

“我崇拜你好久了…… ”她邊說,邊展示她的收藏:“你在我心目中是最偉大的球員,永遠沒有人可以取代你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她望著我,堅定的說。

我曾經是很受歡迎的球星,同樣的話我聽了很多,但沒有一次,讓我如此感動,我用雙手緊緊抱著她,將頭枕在她的肩膀上,像找到了一個依歸,“謝謝你我在她耳邊輕輕的,慎重的說。那是我們最親蜜的接觸。

我們仍然沒有譜成戀曲,因為當時靖已有了男朋友,我知道他,他也是一位醫生。靖現在

是我的醫生,也是我的球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