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擇畫畫的時間不長,畫得最多的高峰期是在五歲時,那時他的幼兒園老師是Anson,一個熱愛創作的老師,她很知道如何提高小孩繪畫的興趣。

那段日子我和阿擇有一半時間是在Bukit Merah度過,他沒到學校上課,我在家寫作時,他就畫畫。我特別喜歡看他專心畫畫的樣子,雖然他的畫只是孩子塗鴉的作品,但是我卻當寶一樣收藏起來。

六歲,我們搬去太平,他開始熱衷於網球運動,所有的時間除了上課,几乎都在網球場度過,只有在和文心一起時,才偶而畫畫。

七歲,學校有繪畫班,他去參加了,但帶回來的完整作品卻不多,因為他大部份時間都睡著了。儘管如此,我還是將他僅有的幾幅畫框起來,慎重的掛在牆壁上,我要讓他知道,我珍惜他的作品。

小學老師教畫都是一個樣的,讓每個小孩複制同樣的畫面,我一向來不喜歡這樣的畫,覺得是抹剎了孩子的創意。但阿擇帶回來的這幾幅畫,卻出乎意料之外有他個人濃厚的色彩,線條鈍鈍的,動物胖胖的,顏色隨性“亂塗”,而且,他畫的動物都是笑咪咪的。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它們開心呀!”

開心,是的,他的畫都很開心,像他。




留言

landhell寫道…
hey! your kid really a genius!!
匿名表示…
文 心 说 很 美! 很 想 念 你 们.
匿名表示…
文 贝 要 乌 龟, 她 说 很 美 很 喜 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