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穎穎(2002)


再見到他時已是三年後了。

阿拓,是你,你幾時回來了?都不找我們。說話的是阿凡。

今天是我們的同學結婚,一群朋友便趁機聚一聚,說來我們也很久沒有見面了。

我上個星期回來……打算遲些聯絡你們。眼前的阿拓成熟了許多。他說這話時,眼神不經意望向我,我的心掠過一絲苦楚又揉合甜蜜的情愫。雖然我故意別過頭,卻仍然躲不開他那灼熱的眼神。

靖,好嗎?

在我身邊的靖從一進門到現在,始終緊緊握著我的手,他對我笑了笑,然後神態自若的回答阿拓說:很好

靖一向來話並不多,他和阿拓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男生。阿拓霸道又任性,卻有一股不可抗拒的男性魅力。我以前和他在一起時,雖然彼此深深愛著對方,卻往往因為倆人個性倔強而雙方不願讓步,常常鬧得不歡而散。

靖正相反。他雖然沉靜,但卻讀懂女孩子的心事。我與他的相識開始是我暗戀著他,但那時他卻喜歡另一個女孩子。我們雖然錯過發展感情的時機,卻成了一對可以在 人生路上相伴的好朋友。在我們這群朋友中,他與我最親近,就算我與阿拓熱戀的那段日子,他依然是我最忠心的朋友,常常陪伴我度過每個開心與傷心的時刻。

“…… ”一陣寂靜。大家一時好像都找不到話題。

我始終沒有正視阿拓。那年分手,我獨自走在黑暗的街道上,將壓抑許久的淚水,頃刻間宣洩而出,將這些日子所受的屈辱、痛楚一併哭盡,也將我對他的百般不捨與 眷戀哭盡,哭到沒有淚水時,就是我遺忘他的時刻了。也不曉得怎麼的,我一直以為我已忘了這個人,要到這一刻,我才深深意識到,不可能。我永遠都不可能擺脫 這個人。

儘管這三年,發生了許多事,從我們的關係遭受他家人惡意破壞,一直到我們個性上的衝突,這種種的壓力與裂痕,加上我們分開後,靖的介入,這一切的一切,仍然不能抑止我對他的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