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


/穎穎2002


涵,好久不見,好想你哦!畢業後你都在忙什麼啊?小楨還是像以前那樣熱情。

涵來啦!子敦,范澤都來了。

搬離125以後就沒有再聯絡他們了,今天再次見面,感覺好像又回到125好懷念那段日子。

真的好高興可以再見到你們哦!忍不住抱了抱他們。

以前念大學的時侯,我們一起住在125。每次深夜趕完功課後,我們會一起散步去附近的小食檔吃消夜,如果遇上有星星的晚上,我們多數會結伴到附近那個空曠的草場,望著繁星點綴的星空,談著各自的夢想。我是他們的學妹,年齡最小,所以他們格外寵我。

還說呢,你搬了以後好難找你哦,每次撥電給你都不在,我們還以為你因為阿靖的緣故,連我們都避開了呢。小楨用手碰了碰子敦,暗示他住口,一邊大聲宣布:今天是我小楨的生日,大家一定要盡興而歸哦!

我環顧四周,小楨的家真美,來的客人好多,除了英大的同學,大部份都是小楨的同事吧!不曉得他會來嗎?應該不會吧,不是聽說他去了英國留學嗎?想起他,心中還是隱隱作痛,都這麼多年了,還是沒辦法忘記他。

轉頭想去找子敦和范澤時,我看見了他。

剎時間,我不曉得怎樣反應,當場楞了一下,才勉強一笑。

你們倆怎麼啦,好像不認識的人一樣。范澤推了推阿靖:去啊,你不是很想念涵嗎?怎麼見了面反而呆了?

阿靖仍然沒有說話,可是他熱切的眼神卻一直望進我的內心深處,將我心中所有纖細的感情都攪動起來了。

我總是不能抗拒他。從我第一眼見到他時就是這樣了。

那年我剛到都們,來接我的就是阿靖。我記得那是個下雨的午後,阿靖的一頭長髮沾了些雨珠,自然的服貼有肩膀上。在人潮擁擠的車站裡,我一眼就看見他了。他對我笑笑,很自然的一手挽起我的行李,另一手撐著雨傘與我並肩走到巴士站。那是我們等一次見面。

巴士的座位有些窄,靠窗的位子又被雨水淋濕了,我只好將身子挪向他,望著窗外的雨,感受身邊溫暖的體溫,我的心在那一刻起了一絲絲漣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儿童圣经金句出版啦

閱讀作業報告:祈禱出來的能力

关乎生死的重要抉择